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快速載入才會有高轉換率!5大心法提升網站載入速度  

2016-05-30
SmartM/鄭祐銓
快速載入才會有高轉換率!5大心法提升網站載入速度   
圖片來源 : Pixabay

 

電商業者都會希望有一個好的網站,以吸引消費者購買,但要有什麼要素的網站才叫做一個「好的網站」?

 

「載入快速」是一個好的網站不能忽略的因素。

 

根據調查指出,40%的消費者在網站載入超過3秒後就會跳出頁面;每多一秒,使用者滿意度就會減少16%,可以看出網站載入的快慢與否,會大幅影響網站的轉換率,因此提升網站載入速度,是每個電商業者都須努力的事。

 

而要如何提升網站載入速度,專欄作家Kylie Ora Lobell在《TargetMarketing》網站上發布提升網站載入速度的五種方法,讓業者能透過更快速的網站,給予使用者更好的使用體驗。

1.檢視問題所在

在解決問題前,必須先找出問題。業者可以透過Google PageSpeed Insights或是GTmetrix兩個網站,檢視自己網站的問題,像是需要最佳化圖片,或是需要壓縮程式碼等,透過找出網站的問題,進而作出修正,以改善網站的載入速度。

2.壓縮網站上的圖片

大多數業者會希望網站上充滿賞心悅目的圖片,以吸引消費者注意,所以他們會放上許多高畫質圖片在網路上,認為這樣就能優化使用者體驗。但他們忽略的是:「高畫質圖片也意味著大容量」,因此也會大幅影響網站載入的速度。

 

事實上,業者應該要拋棄過往想要放上高畫質圖片的想法,而是考慮到網站使用者的需求,選擇放上壓縮圖片。除非是過度壓縮的圖片,不然圖片品質和原圖並不會有太大的差異,又因為壓縮帶來的小容量,能有效增加網站載入速度,優化網站的使用體驗,對於業者而言,會是比較適合的方式。

3.減少非必要的擴充元件

有些網站會加入擴充元件在網站中,像是自動播放影音等,他們希望透過加入擴充元件以增加網站的互動性。這樣或許能增加網站的趣味性或是互動性,但過多擴充元件,也會降低網站載入速度,反而影響網站的使用體驗。

 

透過使用者訪談或做A/B Test,找出使用者最需要的擴充元件,並刪除其餘不必要的擴充元件,能有效提升網站載入速度,且不會過度影響網站的使用體驗。

4.簡化程式碼

網站在載入的時候,只會讀取必要的程式碼,所以當你寫了過多不必要的程式碼,就會造成網站載入速度的下降,這也是前述Google PageSpeed Insights跟GTmetrix兩個網站會提到,有些網站需要透過「壓縮程式碼」改善網站的原因。試著刪去不必要的程式碼,能有效提升網站載入速度。

5.簡化登陸頁面(Landing Page)

登錄頁面(Landing Page)是網站對於使用者的第一個接觸點,因此吸引人的登錄頁面能有效提升使用者進入網站的意願。

 

但如果為了把登錄頁面做的吸引人,增加過多動畫或是放上大圖等,會降低網站載入速度,反而讓使用者沒有耐心等候,最後放棄進入網站。

 

在保有吸引人元素的情況下,試著簡化登錄頁面,能提升網站載入速度,吸引更多消費者進入網站。

 

 

 

 

延伸閱讀

倉庫裡總是擺滿賣不出去的商品嗎?3大心法讓你擺脫滯銷商品!

參考資料

TargetMarketing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