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一分鐘回顧】本週電商大事5/29- 6/4

2016-06-04
SmartM社群媒體部整理
【一分鐘回顧】本週電商大事5/29- 6/4

馬來西亞預估至2025年,電商市場規模上看82億美元

根據谷歌和新加坡淡馬錫投資公司(Temasek)公布對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六個東協國家的電商市場預測值調查報告顯示,拜網路用戶劇增、智慧手機普及化及電商市場成長動力驅動,東南亞網路經濟規模10年後將上看2,000億美元(摘自媒體:鉅亨網)


80後是跨境網購主力軍,但60後70後購買力更強

近日,易觀智庫發布的跨境電商報告顯示,一二線城市消費持續增加,低線城鎮網購需求旺盛,大陸國民消費品質需求增強。交通通信、醫療保健、文化娛樂等享受型消費支出明顯增加。(摘自媒體:今日新聞


天氣炙熱!南洋風味食品引食慾,網購業者推異國商機

近期全台氣溫飆高,炙熱又悶的天氣,讓人精神委靡、食慾不振,網購業者看準南洋風味食品的濃郁可引人食慾,即日起祭出南洋食品特賣,上百款商品下殺6折起,要力拚夏季異國商機。(摘自媒體:今日新聞)


時尚跑不動了?網購實力太驚人,傳統百貨業陷困境

快速時尚產業近來也面臨成長減緩,甚至衰退的窘境,而精品業者也因為中國消費者購買力下降,開始度小月,傳統百貨業者更快被網購邊緣化,面臨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嚴峻挑戰。(摘自媒體:三立新聞網)

 

延伸閱讀

【一分鐘回顧】本週電商大事5/22- 5/28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