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苦心經營IG卻沒人搭理? IG紅人的5個心法創造高人氣

2016-07-07
SmartM/盧俐妤
苦心經營IG卻沒人搭理? IG紅人的5個心法創造高人氣
圖片來源 : Pixabay

Instagram(IG)目前在全球突破五億用戶,以年輕及女性使用者居多。與其他資訊分享平台相比,IG更常被用來紀錄生活,透過圖像來說故事,改變以往傳統的傳播方式。如何將IG帳號做得有聲有色,吸引更多用戶按下追蹤鍵?透過以下5種方法掌握經營之道,讓你的帳號從茫茫人海中脫穎而出。

一、打造明確的特色

創辦IG帳號就像建立品牌,圖片要有自己的品味、文字也要有自身觀點,在大頭照及個人簡介上,都要能明確傳達出此帳號的特色。IG的介面就像一道作品牆,直接揭露出使用者的攝影風格。所以每篇貼文除了照片必須夠清晰外,色調與觀感也要盡量一致。當品牌形象建立後,自然能夠吸住粉絲的眼球,辨識度越高,追蹤人數也會跟著上升。

苦心經營IG卻沒人搭理? IG紅人的5個心法創造高人氣
(圖片來源:followmeto)

二、區分IG與其他平台的用途

網路社群平台如雨後春筍般,也各自擁有不少使用者。平均上,一個人會使用超過兩種以上的社群平台,吸引到的粉絲也不盡相同。如何讓不同平台的粉絲願意追蹤自己的IG?使用者應區分清楚每個平台的用途,例如Facebook用來分享文章,Instagram則紀錄生活等,千萬不要將同一則貼文多方發送。由於IG上的排版和功能與其他平台有所差異,不管在視覺上或對象上,恐怕都無法呈現出相同的效果。如果有同時經營其他平台,IG貼文不應再投放重複的資訊,才能受到更多粉絲關注。

三、經常更新動態

盡量每天更新動態、或者一週發幾則近況,發文的頻率和追蹤人數成長有絕對的關聯。一旦有規律性的發文,粉絲就會願意定期追蹤動態。但要注意的是,如果太氾濫地在同時間更新好幾篇動態,反而會降低粉絲在你分享事物上的注意力。沒有人喜歡被大量資訊轟炸,這麼做很容易使人疲勞,進而讓粉絲產生取消追蹤的念頭。

四、與粉絲交流

IG作為傳播的新型平台,除了定期更新動態外,使用者也要時常和粉絲互動,以建立更緊密的關係。互動方法雖無法像臉書開直播那樣即時,IG主要是以圖片與留言作為溝通管道。當粉絲收到訊息通知、發現他的留言被回覆時,他能從中獲得相同的樂趣與滿足感。一旦粉絲的黏著度提高,他們會變得更常關注IG上的發文,甚至會分享到他的社交圈中。

苦心經營IG卻沒人搭理? IG紅人的5個心法創造高人氣
(圖片來源:millionaire.life.style)

五、保有真實感

比起台前的光鮮亮麗,粉絲更喜愛觀看偶像在後台發生的趣事,感覺像是窺探到憧憬對象私下較真實的那一面。同樣的情況,當你在經營IG時,最好展現你真誠的樣貌。粉絲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們能夠辨別出這些貼文是否夠真實。比起一張擁有完美構圖的圖像,揭露自我生活的照片更能夠抓住粉絲的心,這就像讓他也一同參與了那個時刻,更容易引起粉絲們的共鳴。

苦心經營IG卻沒人搭理? IG紅人的5個心法創造高人氣
(圖片來源:newyorkcity)
 

 

 

延伸閱讀

3項策略,讓Instagram變身行銷人利器

參考資料

Entrepreneu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