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社群客服更靈活,4個企業加碼投資社群客服的理由

2016-07-18
SmartM/杜宜芳
社群客服更靈活,4個企業加碼投資社群客服的理由
圖片來源 : Pixabay

現代企業因應手機取向的使用者,大多投入許多心力經營社群媒體以增加品牌在使用者面前的曝光率,去年9月底Instagram改版推出後,增加的廣告行銷功能,更證明手機時代的社群媒體,已經是企業向客戶傳聲的重要管道。

 

但當顧客看見廣告被品牌吸引,想透過社群媒體與企業聯絡時,客服系統能否即時答覆、解決問題並抓住顧客的心,才是廣告費能否轉換成收益的關鍵因素。以下整理了4個企業投資社群客服系統的原因:

社群客服方便性高

許多人會認為,社群客服之所以需要經營,是因為他是目前能讓客戶最快得到回覆的管道,但另一項更重要的原因則是,客戶們在廣告、客服出現於社群媒體前,就已經花許多時間在社群媒體上。

 

知名調查機構GlobalWebIndex指出:每個人每天在社群媒體上花費的時間約1.72個小時,相當於每日網路使用時間的30%。

 一石二鳥的好形象

社群媒體改寫了既有客服與客戶的互動方式,讓品牌與客戶間的互動更加公開。除了單獨私訊企業,許多客戶選擇直接在貼文下回覆,這讓社群客服變得公開且受檢視,即使是隨意滑過這項資訊的民眾,都可能因為良好客服成為潛在客戶,或因糟糕的回覆對企業改觀。

 社群客服更靈活,4個企業加碼投資社群客服的理由

以臉書為例:專頁的左側便有訪客貼文,這些貼文可能引來有相同疑問或想法的客戶,他們透過瀏覽來得到回答,同時也觀察企業如何回覆。

客服品質可以決定客戶的動向

在社群媒體上看到廣告或專頁的客戶,自然也會透過社群媒體來聯繫企業,這個時候,企業的回覆可能左右客戶的去留。

 

根據雲端客服軟體公司Zendesk統計:40%的客戶願意因為較好的客服系統,轉而購買另一家競爭者的產品,85%的客戶則願意花費比原價高25%的金額來向確保擁有良好客服的公司購買商品。

利於產品研究與市場調查

借助社群媒體大量的使用群,品牌除了回應客戶疑問、解決問題,也可以透過觀察留言與內容分享等方式,了解客戶對產品的看法以及使用程度,從社群媒體中得到回饋。

 

此外,由於社群媒體將互動公開化,顧客們可以自由在社群討論議題甚至交流分享產品使用心得,社群客服則可以適時回覆,甚至把客戶討論過的想法融入產品中推出,貼近市場需求。

 

 

 

延伸閱讀

行動行銷新顯學:開發與顧客的「對話經濟」

參考資料

ClickZ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