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挑戰 WhatsApp,Google 可能在「Nougat」推出 Android 版 iMessage

2016-07-26
TechNews科技新報
 挑戰 WhatsApp,Google 可能在「Nougat」推出 Android 版 iMessage
圖片來源 : Google Play

今年 5 月,Google 於 Google I/O 上推出了一款即時通訊 App「Allo」。除了具備一般通訊 App 基本都有的貼圖與 Emoji 表情符號,Allo 的特色在於引入 Google Assistant,具備智慧功能,例如讓用戶能預約餐廳,或是使用「Smart Reply」快速回覆。儘管 Allo 的出現,讓人不禁疑惑已經錯過通訊 App 紅利時期的 Google,為什麼要在還有相關產品的前提下費力推出新服務?不過根據外媒 ubergizmo 的消息,Google 可能會在 Android Nougat(7.0)上,除移現有的簡訊 App,並把 Allo 作為整個 Android 平台的預設通訊軟體。消息來源也指出,儘管 Allo 目前還沒有支援簡訊與 Google Voice,但最終也會把這些功能開發出來。

 

有趣的是,這樣的作法與蘋果的 iMessage 相似,都在系統層級上支援一款兼用於一般簡訊與網路通訊的 App,不過與也在今年 WWDC 上大改版的 iMessage 不同,蘋果既沒有在 Android 平台推出 iMessage,短期內似乎也不會有相關計劃。相比之下,Allo 卻已經確定會推出 iOS 版,大大擴展了目標用戶的覆蓋面。此外 ubergizmo 也指出,Google 還會繼續開發網頁版 Allo。

 

儘管 Google 的目的似乎是著眼於 AI,包括用戶們的自然對話資料,或是科幻感更強的語音助理,不過 Google 也曾保證並不會關閉自家的另一款通訊 App「Google Hangouts」。這款跨平台的 App 仍有不少忠實的支持者,同時也雙重支援文字與視訊,不過 Hangouts 的功能在今年的 Google I/O 中,已經與新推出的 Allo,以及另一款新視訊 App「Duo」產生重疊。

 挑戰 WhatsApp,Google 可能在「Nougat」推出 Android 版 iMessage

至於 Allo 能不能藉由成為 Android 預設軟體,來與 WhatsApp 、Messenger,以及在台灣看似無可動搖的 LINE 競爭,仍有待觀察。

 

 

 

延伸閱讀

有錢人才會使用 Uber、Airbnb?參與數位經濟到底是哪些人

參考資料

本文授權轉載自 TechNews科技新報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