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TT面膜執行長李昆霖:自有品牌3大心法,成功走進歐洲市場

2016-07-27
SmartM/程倚華
TT面膜執行長李昆霖:自有品牌3大心法,成功走進歐洲市場
圖片來源 : 由TT面膜提供

在台灣,許多早期從事代工出口的製造廠,近年來皆積極尋求轉型,期待能夠經營自有品牌,拿下行銷、銷售、品牌形象主導權。擁有化工博士背景的TT面膜執行長李昆霖,由岳父手上接下面膜生產代工廠後,便開始積極朝自有品牌轉型,參加國際美容保養展覽,努力爭取各項國際相關安全性認證,同時也重新編制工廠設備,以符合國際廠商標準,獲得國際市場青睞。更因善加利用各種創意、吸睛的網路行銷操作,在網路上累積大量聲量與死忠「T粉」。

 

在SmartM開設的「SmartM電子商務學院:CEO實戰班」課程中,TT面膜執行長李昆霖將以「經營跨境電商,打造國際品牌」為主軸,分享自身經歷。讓網路企業CEO的成功經驗成為學員最好的養分,進而經營品牌價值,跨足海外市場。李昆霖進一步指出,由代工廠商成功轉型自有品牌的3大經營心法:

  

1.線上、線下串連,多元通路策略 

李昆霖分享,在台灣許多營業額高達數億的大型代工廠,由於缺乏嘗試的勇氣,不敢突破現況,往後走下坡時再思考轉型便為時已晚。正因如此,儘管TT面膜已在網路通路創下極佳的銷售成績,依然持續思考不同的通路策略。

 

李昆霖分析,實體通路的上架費貴、抽成高、利潤低,因此對於新創品牌而言,電商通路能讓負擔減輕許多。然而,若要將TT面膜推向國際,必須要針對電商通路與實體通路間有更多元的佈局與思考。近期,TT面膜開始與台灣便利商店合作,於全台門市鋪貨銷售。在未來,亦有計劃設立TT面膜專櫃,帶給VIP客戶更多元的服務。

 

2.有捨才有得,投資眼光須長遠

由代工廠走向自有品牌的過程中,最大的窒礙便是企業由於轉向經營品牌,而流失原有的代工訂單。企業有時必須放棄非常龐大的營業額,以投資風險相對較高的新品牌。然而,李昆霖認為即使必須流失掉一些原本的代工訂單,自有品牌依然是值得台灣廠商嘗試的領域。必須要捨得拒絕當下的誘惑,才能追求更好的未來。代工廠是否能夠轉型成功,經營者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TT面膜由2007年起,投入數千萬資金,用以參與世界各地的美容保養相關展覽。直到遇見對的代理商,才找到成功進軍歐洲的敲門磚。李昆霖說明,代工廠投身自有品牌經營,必須有長期的策略規劃,無論是經驗或是人脈,都必須要花時間經營。

 

3.打造亮眼品牌,行銷預算不能省

TT面膜在經營新創品牌的經驗中,曾遇到最大的困難,便是資金不足。而在資金不足的情況下,對於該如何「開源節流」就必須有更多琢磨,必須將錢花在刀口上。舉例而言,TT面膜經營歐洲市場初期,時常在參與國際美容保養展覽時,為了節省費用而使用精簡的裝潢設計。因此,即使是參與了展會,確毫無宣傳成效。

 

李昆霖分享,行銷支出是經營品牌最重要的投資,若是在行銷預算上節省開銷,反而會讓支出更加浪費、無成效,進而誤會到國外參展對於經營品牌而言是無用的。然而,經營品牌是無法立即看見成效的,必須要長期規劃、經營。

 

 

延伸閱讀

ALLYOUNG總經理楊智斌:面對馬來西亞消費者,優質客服是成功的一半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