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影音行銷時代,企業對YouTube & FB影片了解多少?

2016-07-28
SmartM/盧俐妤
影音行銷時代,企業對YouTube & FB影片了解多少?
圖片來源 : Pixabay

網路普及讓資訊傳播更便利,尤其透過影像傳輸的訊息,不僅能更快吸住客戶目光,且效果遠比文字來得深刻。以下分析YouTube和Facebook現今的發展型態,說明企業為何該開始視頻行銷。

YouTube:第二大搜尋引擎的觸及率

如果說Google為全球第一大搜尋引擎,絕對是無庸置疑,但YouTube同樣不容小覷。YouTube擁有全球超過十億用戶,每小時就有數百萬支影片被觀看。企業如何在網路上曝光,最快的方式當然就是製作影片。每一支上傳到YouTube的影片都能輕易搜尋,即便客戶從Google輸入關鍵字,YouTube影片都會出現在搜尋結果中較前面的選項。

影音行銷時代,企業對YouTube & FB影片了解多少?

若不曉得該製作什麼類型的影片,不妨從教育層面開始著手。畢竟YouTube上除了娛樂性質的影片外,富教育意義的類型也越來越普遍,這也形成了網路上的「自學」風氣。網路世界幾乎能解決所有的疑難雜症,小至如何做卡片、大到如何成為頂尖業務等等。當用戶想藉由影片尋求解答,若是收看企業的影片能有所幫助,不但能替企業形象加分,用戶自然也會對該品牌有進一步認識。

影音行銷時代,企業對YouTube & FB影片了解多少?

此外,YouTube作為全球最大的影音平台,當然也提供了多元的廣告服務。若將影片以廣告方式宣傳,即使YouTube使用者在觀看不同的影片,他們都會在影片前或影片中看到廣告,以便讓企業接觸到更多不同用戶。最方便的是,上傳至YouTube的影片,也能夠鑲嵌至其他網站。在多方管道上播放以增加曝光率。甚至LinkedIn也允許使用者將YouTube影片網址當作個人履歷,以更活潑的方式來建立商業人脈。

Facebook:社群搭直播以製造話題

若企業想把市場轉移到Facebook上,同樣需好好耕耘影音這塊田地。畢竟目前Facebook以文字呈現的內容越來越少,再加上直播興起,影音逐漸成為Facebook的傳播趨勢。據Facebook的資料統計,臉書上所有影片加總起來,一天約能達到80億收看次數。數據也顯示,與觀看事先預錄的影片相比,用戶願意花三倍長的時間收看直播影片。這說明了直播是目前企業和社群對話的最佳管道,利用直播跟觀眾互動、及時回饋,來拉近與客戶之間的距離,以吸引更多人關注。

 

不過企業的直播和素人即興大不相同,從腳本內容到影片再製都需花費心力。若是認為直播的執行成本太高,至少必須開始製作短影片,以配合目前臉書使用者的收看習慣。由於使用者不容易停留在相同的畫面上太久,短影片要簡潔有力又能傳達品牌特色,才能抓住用戶的目光。

 

影音行銷時代,企業對YouTube & FB影片了解多少?

最後也別忘記在自家臉書介面放上影音,畢竟目前臉書的錄影功能普及到連大頭照都能製作。在「關於」的欄位上傳介紹企業的影片作為形象廣告,這樣一旦有新用戶逛到企業的臉書專頁時,就能馬上知道品牌的經營特色。

 

 

 

延伸閱讀

直播過後的影片別閒置,3個重新包裝影片的訣竅

參考資料

Entrepreneu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