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一分鐘回顧】本週電商大事7/31~8/6

2016-08-06
SmartM社群媒體部整理
【一分鐘回顧】本週電商大事7/31~8/6

跨境電商通關,擬就源管理

財政部關務署規劃跨境電子商務貨物通關制度,擬新增報關管道「就源管理」,以源頭管理貨物訂單、支付金流、貨物運送等三方向,初步計畫由電商平台業者規劃電商通關平台。(摘自媒體:聯合新聞網)

 

日通、阿里合作,跨境電商運費便宜3成

許多中國人鍾愛日本商品,也形成龐大的跨境電商需求。日經中文昨(2)日報導,中國最大電商阿里巴巴將與日本物流企業日本通運(簡稱日通)合作,未來中國消費者在阿里旗下天貓平台上購買日本商品,將比一般國際快遞業者便宜3成。(摘自媒體:中時電子報)

 

醒吾育才,成立電商體驗中心

因應電子商務時代及網路創業的風潮來臨,相關技術人才是未來產業需求重點,醒吾科技大學特別在商管學院設立「i-cloud雲端銷售體驗中心」,盼透過業師協同教學、實務操作及多元實習等模式,讓學生親身體驗、學以致用,藉以提升學生「創業力、巿場力、通路力、獲利力、商品力與行銷力」等電商關鍵創業能力,培育新產業人才。(摘自媒體:聯合財經網)

 

桃園企業領航雲,電商開創新商機

雲端化已經是現在企業必備的能力,為協助商業服務業營運再強化,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於民國104年推出「桃園企業領航雲」服務,目的在輔導桃園18家亮點企業利用雲端軟體增加經營效率,讓企業透過完整的輔導機制應用雲端,並搭配顧問團隊實地訪查以及專人諮詢輔導,直接深入廠商進行教育訓練,提供給企業多項雲端軟體應用。(摘自媒體:聯合財經網)

 

延伸閱讀

【一分鐘回顧】本週電商大事7/24~7/30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