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別人關心流量,它關心的是精準;中國中高端人才招聘網站「獵上網」獲2億元C輪融資

2016-08-31
創業邦雜誌
別人關心流量,它關心的是精準;中國中高端人才招聘網站「獵上網」獲2億元C輪融資
圖片來源 : Pixabay

8月30日,招聘服務交易平台獵上網宣布完成兩億元C輪融資,由大華創投領投、IDG等老投資人跟投。在這之前,獵上網已獲得來自紅杉、IDG、華創等投資機構的A輪及B輪數千萬美元融資。

 

獵上網成立於2013年,上線之初,通過搭建大數據系統,為企業端、獵頭端提供SaaS服務,通過標籤化形成企業畫像和獵頭畫像,將企業與獵頭進行匹配和對接,並按招聘結果收費,候選人成功入職以後,企業方支付獵頭費,由獵上網進行託管,待候選人通過保證期後再支付獵頭,如果沒有通過保證期這筆錢會退還給企業。

 

2015年,獵上網已完成近2億交易額。目前,獵上網合作的獵頭企業有2萬多家,有6萬多顧問註冊,註冊企業有3萬多家,服務行業有互聯網、金融、地產、製造業等,客戶包括阿里巴巴、騰訊、百度、万科、萬達、蘋果等。

獵上網有何不同?

今年中國不少招聘平台都拿到了新一輪融資,且金額不小。例如,3月24日,拉勾網宣布獲得2.2億元人民幣的C輪融資;6月28日,獵聘網宣布完成D輪超1億美金的融資;3月2日,100offer宣布獲得B輪2500萬元投資。

 

這也說明了資本對人力資源招聘市場的看好。根據人社部主管的《中國勞動保障報》數據顯示,中國人力資源招聘市場未來還有5倍以上的滲透成長空間。隨著產業引導、政策扶持和環境營造等不斷優化,行業規模將進一步增長。

 

獵上網創始人辛小蝶說,中國內中端高人才主要通過獵頭招聘,但相比傳統的主動型求職,獵頭所覆蓋的中高端人才招聘大多是被動型求職。但目前市面上的招聘網站,模式大都是B2C,也就是把企業和跳槽的人才直接對接起來,讓他們自己去篩選,並沒有提供大數據的精準匹配,同時,人才在網站上看到信息後,線下如何溝通,每一步的行為如何服務,也都沒有涉及。但獵上網把企業、獵頭、人才三方聯接起來,將每一步的行為都進行記錄,呈現出畫像,通過算法進行精準匹配。

 

相比有自己獵頭團隊的獵聘網,獵上網並沒有任何獵頭顧問,而是整合獵頭公司。辛小蝶認為,獵頭公司是很重要的一方,因為它是服務的組織者,而一個有協同能力的組織者,效率一定比單兵作戰的服務單元更高。

用戶和獵頭精準匹配

在原有的基礎之上,獵上網推出了為中高端人才打造的跳槽神器「滴一獵頭」,所針對的目標人群是年薪15萬以上的職場精英。當人才使用滴一獵頭呼叫獵頭之後,平台會根據求職者的需要,通過算法來匹配一些獵頭,求職者再根據獵頭的真實畫像來進行選擇,並通過平台進行溝通,查詢最近進展。

 

之所以能夠實現精準匹配,基於獵上網所積累的數據,也就是用戶、企業和獵頭的畫像。例如獵頭的偏好、擅長什麼行業、擅長什麼職能、擅長什麼區域、擅長什麼薪資等等;求職者進入這家公司後多長時間離職;企業招人偏好於中國頂尖學校還是海外等等。

 

而滴一獵頭主要解決了求職者兩個方面的痛點:

1.求職者在跟獵頭對接時,大多數並不清楚獵頭是什麼樣的人,擅長哪些領域,因此,他們所推薦的職位也往往並不適合,浪費了雙方大量時間;

 

2.為了找到心儀的工作,求職者只能到處投簡歷,無法保證私密性,甚至一些招聘平台會將現職公司的領導或同事推薦到相關人員的人脈圈裡,置求職者於尷尬的境地。

 

而獵上網解決了這些問題:

1. 求職者不需要自己撰寫簡歷,註冊之後,求職者只需要根據滴一獵頭上設定好的多種關鍵詞,對自己的用戶畫像做出選擇,簡單寫出自己的工作經歷,就可以形成自己的求職畫像;

 

2.平台上所有的獵頭都有數據畫像以及信用評級,求職者可以直接看到獵頭的做單數據,做過的職位和擅長的領域,以及服務過的HR給獵頭的打分。

 

3.獵上網人才的整個跳槽過程都很私密,除了求職者本身委託的獵頭之外,不會有其他人知道人才的求職信息,不必擔心個人簡歷資料的洩露。

 

下一步,獵上網將完善產品的徵信體系,比如建立企業、人才、獵頭服務商和培訓服務商的徵信。比如,一個人才想去一些高速發展的公司,但這些公司還沒有來得及進行品牌建設,那麼獵上網可以告訴求職者這家公司招了多少人,公司人員是否穩定等等。

 

同時,獵上網也會圍繞著白領人才提供配套服務,如培訓,薪 ​​酬管理。甚至可以通過客戶進一步延展到其他區域。「比如我們現有客戶中,華為、阿里巴巴在亞洲其他國家也在招人,拿我們完全可以把服務延展到哪些區域裡。」辛小蝶說。

 

而此輪融資,獵上網也將用於覆蓋更多的領域,深度拓展如金融、製造、醫藥、快消等獵頭需求旺盛的行業。

 

 

 

延伸閱讀

SmartM人才觀點》求職新勢力,社群網站就是你的履歷表

原文出處

創業邦雜誌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