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SmartM菁英商學院》3步驟,建立高品質、高成交率的EDM發放策略

2016-09-26
SmartM/黃翊琪
SmartM菁英商學院》3步驟,建立高品質、高成交率的EDM發放策略
圖片來源 : 李振瑋提供
多數網站,想要與會員或消費者建立起深度關係,Email都是不可或缺的資訊。因為有了Email,就可透過寄發商品資訊、折價券、生日禮等EDM(Electric Direct Mail),與消費者建立起更多互動。
然而,EDM如何發得好、又如何為品牌正面加分?背後則大有學問。在眾人的印象中,Email信箱中總是充斥著與自身不相關的垃圾、廣告信件,超過半數連開都沒開,就被消費者丟至垃圾桶,不只是無效行銷,還讓品牌被貼上了惡評。飛信資訊共同創辦人李振瑋指出,應掌握Email寄送的環境和策略,建立正確觀念不亂發,讓投資報酬率前三名之一的數位行銷工具EDM發揮既有效益。
李振瑋提出一套精準的EDM行銷策略,解讀如何運用看似最傳統、最簡單的EDM為品牌電商達成低成本、高轉換率的技巧:

一、傳統行銷工具EDM:低成本、高轉換率

目前協助上百家品牌電商、每月發送3,000萬封EDM的專家李振瑋發現,由於EDM是將品牌資訊直接發送至會員的私人信箱當中,具有行銷成本低、會員忠誠度高等特色,若有效控管發送品質,可提高EDM的行銷投資報酬率。根據數據統計,自2011年起EDM都是行銷人員心中投資報酬率前三名的數位行銷工具。擅用EDM工具可望達到便宜、精準、高轉換率等優勢。

二、成功行銷關鍵:掌握發送環境和策略

李振瑋進一步指出,EDM行銷的兩大成功關鍵在於「環境」和「策略」。寄送者是否能運用符合ISP(如Yahoo、Gmail、Hotmail等)規範的發送還境的使用環境規範,並了解垃圾郵件特徵,避免信件直接被判定為垃圾郵件。例如,過多的「促銷」、「折扣」、「下殺」等字眼,容易被ISP歸類為廣告、垃圾文,而在發送的第一步就被阻擋下來。

第二,擬定正確的內容策略,觸發使用者的正向行為。例如,如果使用者沒有開信就直接刪除,或是回報為垃圾郵件,就會被ISP扣分、判定發送方對使用者造成騷擾;相反的,如果使用者點開信件,並且下拉瀏覽、轉寄、點擊內文連結等,即是正面回饋。影響行為的因素多元,包含標題、內容、圖片、使用者屬性、發送時機、發送頻率等,藉此發掘最佳的EDM行銷策略。

三、行動商務接招:優化介面和體驗

行動裝置當道,2013年時以手機開啟Email的比例約30%,2016年已上升到50%。智慧型手機綁定Email帳號,以手機開信的步驟比以往桌上型電腦更為簡易、快速,EDM行銷如何因應行動裝置進行優化,也是近期最迫切亟需的課題。李振瑋舉例,過去常在頁面上塞滿過多商品的圖片與商品資訊,造成使用者無法聚焦,其實不利於手機小螢幕的瀏覽和點擊;再者,消費者點擊EDM的連結後,Landing Page(到達頁面)不一定有支持手機螢幕尺寸的內容,都會造成潛在消費者的不便,以至於無法成功轉換為訂單。由此可知,在行動商務時代,整體行銷策略都必須探索新思維、新裝置和新行為作出調整和應對。

 

延伸閱讀

SmartM菁英商學院》LINE越普及、簡訊王業績越好!關鍵3件事,寫出第一秒就吸睛的手機簡訊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