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細節裡的魔鬼再進化,進階優化Facebook粉專的3塊區域

2016-10-20
SmartM/王聖安
細節裡的魔鬼再進化,進階優化Facebook粉專的3塊區域
圖片來源 : Pixabay

隨著Facebook粉絲專頁在社群行銷的重要性越來越高,該如何優化粉專也成為許多人必學的功課。無論是更新頻率或發布品牌里程碑,有許多進階版的小細節都能讓品牌粉專吸引更多粉絲追蹤及互動。除了Facebook近期改版後需要增加的行動呼籲按鈕和客製化區塊(可參考FB粉專又改版了,4步驟更改藏在細節裡的魔鬼),以下這3個小地方或許就是從沒注意到,改善後卻能優化粉專的決勝點。

1.詳盡的「關於」內容

雖然「關於」按鈕並不顯眼,卻是許多使用者在首次接觸一個品牌會點入的地方,因此想要讓使用者在第一時間就全面了解一個品牌,越詳盡的內容自然是越容易達到目標的。詳細的介紹除了能讓使用者更了解這個品牌,也能增加品牌的專業度及可信度。除了基本商家資訊,也記得取一個和品牌名稱相關的用戶名稱,如果是擁有實體店面,或是希望使用者知道公司位置的品牌,也可以在關於中放入地址及位置地圖,讓使用者能夠更方便地導航至該位置。
細節裡的魔鬼再進化,進階優化Facebook粉專的3塊區域

圖片來源:25sprout

「簡短說明」欄位會同時顯示在粉專首頁上,因此需要讓使用者快速了解這個品牌是在做什麼,也可以放入官方網站以及其他社群平台的連結,吸引使用者追蹤。而在「詳細說明」的欄位中則能讓品牌傳達自己的核心價值以及使命,甚至放入主打活動或商品的連結,增加點擊的次數。另外,Facebook能夠建立品牌的里程碑,這能夠協助使用者更深入了解品牌的故事及歷史,或利用達到里程碑(如粉絲破萬讚)舉辦慶祝活動。
若提供不只一種產品,也記得列在「產品」欄位中,提醒使用者這個品牌銷售多樣化的產品。記得定期檢查連結是否失效,並隨時更新品牌最希望傳達給使用者的內容。
細節裡的魔鬼再進化,進階優化Facebook粉專的3塊區域
圖片來源:mydress

2.與品牌的連結的封面照片

隨著改版,封面照片也變得更加完整和顯眼,因此一個能和品牌形象連結,並具有吸引力的封面照片相當必備。單純放產品圖片無法有效傳達出品牌價值,但若如果將產品擺放在適當位置,例如台灣精釀啤酒品牌啤酒頭的封面照片便是以一片台灣田地為背景,配合產品的外包裝,傳達出品牌的本土意識。
細節裡的魔鬼再進化,進階優化Facebook粉專的3塊區域
圖片來源:啤酒頭 
封面照片也能夠隨著主打商品及活動的不同進行更換,卻不會失去傳達品牌價值的用處,例如台灣啤酒和聶永真合作的一系列新產品及活動,在封面照片上依然能看出重視「台灣」的核心價值。另外,記得封面照片的貼文需要提及相關內容,讓使用者在點入封面照片時,能夠獲取資訊。
細節裡的魔鬼再進化,進階優化Facebook粉專的3塊區域
圖片來源:台灣啤酒
若想要傳達一致性,強化品牌印象,可以利用品牌圖標進行設計,例如自由人藝文資訊的圖標便是一隻「傳訊」的鳥,封面照片的設計便利用類似概念,拉出一圈圈波紋,強調這是一個資源分享的平台。
細節裡的魔鬼再進化,進階優化Facebook粉專的3塊區域
圖片來源:自由人藝文資訊

3.置頂貼文的設置

置頂貼文總是能在第一眼吸引使用者點閱,適合置頂貼文的類型主要有三種:擁有時效性的貼文、主打貼文及品牌合作貼文。第一項適合在時限內置頂,例如推廣活動報名或吸引使用者觀看限時影片;第二項包含主打活動的宣傳,或希望使用者點閱寫的最出色的文章;最後一項則是和其他品牌合作的貼文,置頂能夠增加彼此的曝光度,並讓粉絲了解到雙方有這一項合作,帶來驚喜感。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