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新加坡郵政加強投資物流科技,吸引成為東南亞市電商物流中心

2016-11-02
科技新報
新加坡郵政加強投資物流科技,吸引成為東南亞市電商物流中心
圖片來源 : Pixabay
在阿里巴巴加持下,新加坡郵政 (Singapore Post) 啟用造價 1.3 億美元的新物流中心,採用最先進的自動化技術,每天可交付 10 萬個包裹,挑選、包裝、上裝卸碼頭的時間只要 5-10 分鐘,搶進具極大消費潛力的東南亞電子商務市場。

新加坡郵政來自阿里巴巴的新資金

業界預估,東南亞的網站成交金額年成長率將達 30% 到 50%,阿里巴巴早已虎視眈眈。阿里巴巴才剛以 8,620 萬美元投資由新加坡郵政與阿里巴巴共同成立的物流公司國際量子解決方案 (Quantium Solutions International)。阿里巴巴額外投資 1.871 億美元給新加坡郵政,經過一年時間,此交易終於通過新加坡政府審核。
日經新聞報導,新加坡郵政表示,未來還會採用更多自動化與機器人技術,未來郵差可能會是無人駕駛汽車的程式人員,或是機器人的控制人員,無人機的飛行人員。阿里巴巴投資為新加坡郵政股價施打強心針,該公司日前遭到連串的企業管理醜聞,包括前執行長突然離職,並揭露購併交易的問題。

用物流新科技吸引網購商家

新加坡郵政透過新科技、新設備以及與阿里巴巴的合作,希望吸引更多品牌與線上零售商使用其物流平台,新物流中心也會用於國內電子商務交貨服務,包括新加坡郵政推出的 24 小時免費自助包裹站服務 POPStation。
當包裹配送到自助包裹站時,POPStation 會發短訊和電子郵件通知,用戶的 POPStation 應用程式也會收到即時通知,用戶可通過應用程式的解鎖功能打開儲物櫃取得包裹,也可以使用這個程式隨時查詢包裹記錄,搜尋附近 POPStation 的位置,也可透過 POPStation 退貨,或寄送包裹。系統目前已有許多品牌客戶採用,包括淘寶網、小米手機等。

新加坡政府實際支持

新加坡政府在電子商務政策下將大力建置類似的儲物櫃系統,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尚達曼表示將在佔整體住宅八成的公共住宅區域推出全國性的儲物櫃系統。
此外,新加坡大型物流中心可以依靠新加坡地缘和基礎設施優勢,輻射更多市場,隨著東南亞市場電子商務發展將提升物流中心需求,新加坡政府表示將於明年底再新建 12 個大型物流中心,搶當東南亞市場的電子商務物流中心。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