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如臨現場:FB上傳360度照片的4個好時機

2016-11-21
SmartM/王聖安
如臨現場:FB上傳360度照片的4個好時機
圖片來源 : Pixabay

圖像和影片已經成為經營Facebook粉絲專頁不可缺少的工具,但如果條件不允許,無法上傳影片或進行直播,卻又不想只放一張圖像,不妨試試360度照片。Facebook的360度環繞全景照片,只要用手機內建相機或App拍攝就能上傳,使用者輕鬆就能在Facebook上看見全景照片。不光是個人,品牌粉絲專頁同樣能夠利用這個功能,以下這4種情況就是上傳360度照片的好時機,讓使用者在更短的時間內獲得和看影片相近的經驗,增加互動率,拉近和使用者之間的距離。

1.了解實體店面

如果擁有一間實體店面,但許多客戶因為時間和地點因素無法到達,不妨利用一張360度照片讓他們一窺店面,獨特的裝潢或商品陳設,或許就能吸引潛在客戶前往。正在籌備開幕的話,也能透過一張張360度照片讓粉絲參與實體店面從無到有的過程,讓粉絲感受到品牌願意讓客戶與之互動的親切感。新開幕的實體店面也能拍攝包含店面附近的地標或路標的照片,讓粉絲更快了解如何到達店面,貼文中也記得註明店家地址。
如臨現場:FB上傳360度照片的4個好時機

2.展示現場活動

利用全景照片能夠展示活動的現場,或是粉絲們都感到好奇的幕後畫面,活動結合360度照片宣傳能夠獲得更高的互動性,也滿足粉絲希望能窺探到現場的想法。透過這些照片能為粉絲帶來臨場感,提高粉絲參與的意願,特別是賽事或演唱會,全景照片也能讓粉絲更了解場地的座位配置,為下次購票做好準備。靜態展覽同樣能夠達到相同目的,以下圖為例,照片提供給粉絲一個概觀展覽的角度,但小屋中精緻的細節處卻需要到現場才能欣賞,因此能吸引人實際前往現場。
如臨現場:FB上傳360度照片的4個好時機

3.新品和活動預告

新產品的發售和活動的預告都可以利用360度照片提高粉絲的關注度,例如下圖便將上架日期「藏」在照片的後方,粉絲需要實際與之互動才能看見日期,為新產品預告帶來一些趣味性及神秘感。
如臨現場:FB上傳360度照片的4個好時機
電影預告也非常適合360度照片和影片,青春喜劇【極樂宿舍】便利用360度照片呈現電影中的一幕,讓粉絲感受到電影熱血青春的氛圍,驚悚片或場景浩大的電影同樣適合如此呈現,讓粉絲如置身電影院之中,刺激他們實際前去觀看的意願。
如臨現場:FB上傳360度照片的4個好時機

4.邀請粉絲同樂

如果想不到該如何利用360度照片,不如邀請粉絲一起提供想法,舉辦一個360度照片投稿活動,讓最有創意的粉絲獲得獎項,並創造一個相關標籤(像是#SmartM360),在檢視照片時便可以省下許多時間。如此能夠提高和粉絲的互動,又能再利用粉絲的創意全景照片貼文。Happy Go則將抽獎活動結合360度照片,360度符合Happy Go利用點數旅遊一圈的概念,粉絲只需要找到藏在照片中的吉祥物並截圖,便能夠參與抽獎,吸引粉絲參與活動,並關注這個訊息。
如臨現場:FB上傳360度照片的4個好時機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