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新加坡交友平台Paktor集團收購黃立成的17直播,傳金額上看10億

2016-12-08
數位時代
新加坡交友平台Paktor集團收購黃立成的17直播,傳金額上看10億
藝人黃立成創辦,在台灣知名度極高的17直播,傳出在本月7日以大約新台幣10億元,被新加坡交友平台Paktor收購。儘管17直播正負評價兩極,但自2015創立至今,已經吸引超過20億的資金,相當驚人!

17直播再獲資金挹注!傳Paktor集團「十億」吃下

距離2016年結束雖然還有一個月,但台灣今年最大筆的「收購」案可能已經出現!新加坡交友App龍頭Paktor和台灣直播平台17 Media,在這個月7日達成協議,Paktor集團將取得17 Media的控股權,替17直播導入大筆資金。
儘管雙方不願正面承認,但根據了解,涉及金額可能上看新台幣10億元。這也是17直播暨2015年獲A輪3.2億元投資、2016年5月獲得中國樂體創投1.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5億元)投資後,又再度獲得市場資金挹助。
17直播的募資能力驚人,2015年創立至今,已經吸引超過20億的投資金額,17直播提供
這筆交易案是Paktor集團第一次的收購案,主要目的是希望協助「17直播進軍Paktor現有市場」,將會以印尼做為進軍海外的首站。由於Paktor從2013年起就佈局海外,對當地市場了解頗深,目前已經幫助17直播在當地獵人才、建置初期團隊,並在市場取得不錯表現。
關於台灣本土市場,17直播表示將會擴編人力,投入研發新功能,並加強鞏固和「直播主」的合作關係。除了持續招聘新主播外,也會努力找尋優質創作團隊、電視台合作,一起增進內容品質。

黃立成仍是17直播董事長,Paktor集團執行長潘杰賢兼管17直播營運

新加坡交友平台Paktor集團收購黃立成的17直播,傳金額上看10億
17直播創辦人黃立成(圖右)和Paktor集團執行長潘杰賢(圖左)合影,17直播提供

至於雙邊團隊整合,黃立成將會維持其17 Media創辦人的身分並擔任董事長,而Paktor集團執行長潘杰賢(Joseph Phua)則會接任17 Media執行長一職。17直播內部團隊表示,潘杰賢上任之後,成功帶入過去的跨國軟體經營經驗,透過「精實創業」,小步試錯方式改善產品品質,「營收在兩個月內就有顯著成長」。

Paktor執行長潘杰賢:要將17 app打造成亞洲第一的直播社交平台

潘杰賢認為,「這次的收購對 Paktor 而言,是個相當重要的里程碑。17 Media是社交娛樂產業中的龍頭,而且近期成長相當地迅速 。雖然說它是一間創業不久的公司。相信藉著Paktor強悍的社交網絡,以及過去Paktor成功地在亞洲區八個國家打下市場的經驗,加上我們強力經濟後盾支援,17 Media已萬事皆備,準備好將17 app打造成亞洲第一的直播社交平台。」
黃立成則表示,「Paktor與我們相似,對發展亞洲區的社交娛樂有著相同的願景和極大的熱情。對於能找到這樣的夥伴,我們也感到十分開心。這次協議不僅讓我們能運用Paktor廣大且持續成長中的使用者資源,也獲得一個身經百戰的管理團隊,讓我們能穩固根基,邁步前往下個階段。」

雙方暫時不會有功能上的整合

但雙邊公司也坦言,目前並不會有功能上的整合出現,17直播和Paktor都會獨立存在,重點反而是在商業策略的上的互助合作。由於亞洲社交娛樂產業,被視為是全球最有成長希望的市場,17直播僅創立一年,卻已經擁有超過1,500萬會員,主力會員區域遍佈台、港、澳、星、馬,對希望能夠「穩坐」亞洲交友龍頭的Paktor而言,確實具有戰略上的投資意義。
雖說直播平台不管在中國大陸、台灣,都是「風口」上的行業,但也有說法認為這股風潮已漸漸平息,這次17直播被交友平台集團收購,能否打造出獨特的台灣現象,恐怕也會牽動市場的微妙變化。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