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微軟購併LinkedIn塵埃落定,「生產力工具」結合「職場社交工具」的想像空間有多大?

2016-12-09
愛范兒
微軟購併LinkedIn塵埃落定,「生產力工具」結合「職場社交工具」的想像空間有多大?
圖片來源 : Microsoft News Center
在峰迴路轉的六個月之後, 微軟和 LinkedIn 的「聯姻」終於敲定了。
12月8日,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和LinkedIn執行長Jeff Weiner分別在LinkedIn的個人頁面上,正式宣佈微軟對LinkedIn的收購正式達成,兩家公司將會「共同開始新的旅程」。
據悉,微軟此次將以262億美元的價格買下LinkedIn。這是微軟繼2011年以85億美元收購Skype之後的最大收購案。合併後,LinkedIn將保持品牌、文化的獨立,Jeff Weiner仍將擔任LinkedIn的執行長,向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匯報。
就在12月6日,這樁收購案剛剛獲得了歐盟委員會的批准。此前,微軟已經取得美國、加拿大、巴西、南非等國家監管部門的許可。
儘管歷經磨難和質疑,但對於收購之後兩家公司帶來的「化學反應」,LinkedIn執行長Jeff Weiner表示期待:
這對公司來說是一座重要的里程碑。我們堅信,(與微軟的合作)將會加速我們與世界上優秀的職場人士進行連接,我們可以讓他們獲得更強的生產力、事業更成功。
LinkedIn目前已在全球擁有超過4億的註冊用戶,成為職業社交網路的最大平台。人們透過使用LinkedIn的服務來加強職場中人與人的聯繫,同時也利用LinkedIn招募和應徵職務。因此對LinkedIn來說,最大的優勢就是獲取了龐大的用戶數據,並成為職場社交的重要入口。
隨著行動網路的發展,以搜尋引擎為代表的傳統流量入口式微,社交網路逐漸成為新的流量「統治者」。微軟此前買入Skype,也是想要彌補自己在社交領域的「短缺」。與一般的社交網路不同,LinkedIn的職場社交流量「含金量更高」,其變現方式包括招募、職業培訓、知識分享等,可能拓展的商業模式更具可操作性。
而這些正好命中微軟的核心業務。致力於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全方位的系統及軟體服務解決方案,職場社交成為微軟邁入網路乃至行動網路的一個很好的切入點。
對微軟而言,以往是透過軟體服務連接人、企業和組織。但這種方式的弊端漸漸顯露:企業和個人缺乏協同作戰能力。 LinkedIn的加入,可以增加一種新型連接方式——在已經構建的個人、企業軟體服務網絡之上加強人之間、企業間、組織間的聯繫,並以此深化軟體服務的價值。
在兩家公司6月發布的合作聲明中,雙方曾對未來的合作做出了構想:要將世界領先的職場社交網路和雲端服務聯合在一起,為全球的用戶帶來更高效、智慧的體驗。
而針對具體的合作細節,Satya Nadella此次給出了以下整合方案:
1.將LinkedIn的獨特標識和社交網路納入到微軟的Outlook和Office體系中;
2.來自 LinkedIn 的通知都將在Windows的Action Center通知中心來顯示;
3.用戶可以使用Word軟體來編輯個人資料,然後利用LinkedIn尋找職位、投遞履歷;
4.在微軟全線拓展贊助商內容的觸及範圍;
5.Active Directory和Office 365將為LinkedIn的企業查找提供幫助;
6.LinkedIn Learning將適用於Office 365和Windows的整個生態系統;
7.在微軟的內容生態系統和MSN.com上開發一個新的商業新聞桌面;
8.透過將Sales Navigator和Dynamics 365整合來重新定義社交銷售。
可以看出,此後微軟的「生產力工具」將和LinkedIn的「職場社交工具」緊密地結合在一起。 LinkedIn將為微軟的諸多業務提供社交架構,而藉助微軟的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雲端運算能力,LinkedIn也將能獲得更多的流量,實現更大範圍內的變現。
值得注意的是,這種「職場社交+生產力」的模式,到底能給微軟和LinkedIn帶來怎樣的「里程碑」式的改變,還有待觀察。更重要的是,對用戶而言,他們到底需不需要這種改變。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