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美國政府要求入境外國人填寫社群媒體帳號

2016-12-23
TechNews科技新聞
美國政府要求入境外國人填寫社群媒體帳號
圖片來源 : Pixabay
美國政府對伊斯蘭極端主義相當頭痛,如今要透過入境時填寫社群媒體帳號資訊,來搜出可能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人。
這週二之後,美國海關在入境表格中,要進入美國的外國人「選填」他的社交媒體帳號名稱,像是臉書、推特、Google+、Instagram、LinkedIn、YouTube 等站。
目前是持 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 (ESTA) 方式入境的外國,才會被抽中要填寫社群帳號資料,而 ESTA 讓 38 個國家的持有人不必有簽證,就能待在美國 90 天。
美國政府要求入境外國人填寫社群媒體帳號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華盛頓辦公室的主管 Michael W. Macleod-Ball 說:「目前對於這些資訊如何收集、維瓁仍不清楚,而且也沒有則限制政府可以怎麼運用這些資料。政府的確可以依法收資一些資訊…但最好考慮倡議長期的倡導的隱私問題。」
公民團隊擔心官方收集社群帳號,無疑是打開一扇使用者言論大門一窺究竟,損害言論自由,對穆斯林和阿拉伯人傷害最大了。反對者也擔心引起骨牌效應,其他國家的海關也會採取類似措施。

 

延伸閱讀

美國製造回流,工作卻回不去了》機器人,才是經濟復興的新巨星

原文出處

TechNews科技新聞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