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火狐開發商Mozilla裁員,轉型發展物聯網、新興科技

2017-02-09
科技新報
火狐開發商Mozilla裁員,轉型發展物聯網、新興科技
Mozilla 曾在行動裝置市場試圖透過新興市場來推他們的 Firefox OS 手機,只可惜為時已晚。繼去年停止開發 Firefox OS,如今 Mozilla 重新調整員工,50 位連線裝置部門的員工將被資遣。

50位員工被資遣,包括部門主管和資深副總裁

Mozilla 要資遣 50 位連線裝置部門的員工,象徵原本想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有一番的作為被打破了。負責連線裝置部門的主管、資深副總裁 Ari Jaaksi,也被證實已經離開 Mozilla。負責軟體的 Bertrand Neveux 也離開 Mozilla
不過這 50 位被資遣的人,仍可以轉到 Mozilla 其他開缺的職務,不至於造成 Mozilla 太大影響。

受行動裝置普及影響,加劇行動領域劣勢

Mozilla Firefox 瀏覽器自從行動裝置盛行,不少人用手機瀏覽器逛網站而市佔下滑。Mozilla 曾想透過行動作業系統 Firefox OS 想辦法扳回一城,在行動裝置市場狀況穩固的時候,試著用 iOS Andorid 之外的第三作業系統進入新興市場,提供低階、低價手機。Mozilla 後來切入智慧家電市場,但可惜為時已晚,已經不是 Mozilla 能做什麼的時候了。Mozilla 在 去年 9 月宣佈停止用公司力量開發 Firefox OS,由社群接手開發工作。
Mozilla Firefox 瀏覽器在桌面端被 Google Chrome 瀏覽器超越,而隨著智慧型手機盛行,大家在手機上的瀏覽時間越來越長,使用 Safari 或是 Chrome 瀏覽器,也加劇 Mozilla 在行動端的劣勢。

公司重心轉移:物聯網及新興科技

Mozilla 在聲明中指出:「我們已經將內部重心轉移到物聯網領域的機會,原先的重心是開發商業產品,已經轉移到研發和先進開發,解散我們的連線裝置部門,整合到物聯網領域,從事新興科技研究。」
Mozilla 的新興科技研究部門正進行一些研發專案,像類似 Amazon Echo AI 助手 Project Vaani,以及人工智慧研究 DeepSearch AI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