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2017年eBay將舉辦「電商小學堂」,培訓跨境電商人才

2017-02-08
SmartM/杜宜芳
2017年eBay將舉辦「電商小學堂」,培訓跨境電商人才
跨國平台發達的今日,不只大型的品牌商可以做跨國企業,台灣中小型電商也可以做「微型跨國企業」,但提到跨境,人才哪裡來?如何才能找到有足夠跨境知識的營運人員?eBay跨境貿易事業部台灣區總經理范正亞指出,2017年eBay將幫助中小企業賣家培訓跨境電商人才。
在eBay賣家調查中,6成要做跨境電商,5成有人才需求。根據eBay2016年第三季的賣家信心指數調查,大部分的賣家認為對「跨境貿易」比「傳統貿易」有信心,范正亞解讀,這樣的信心來自賣家認為,跨境貿易有助於創造多元營收、分散風險,避免營收高度集中在單一市場或區域,因政商因素等不確定因素(例如匯率)所造成的衝擊。2017年,超過6成的賣家想再擴編外銷、跨境電商的經營,且超過5成有人才需求,希望能找到全方位的營運人才。
范正亞指出,人才是台灣跨境電商賣家最大的痛點。他分享,以往在與賣家溝通協調的經驗中,最大的問題往往是「人才無處找」,因此,在賣家知識經營的部分,eBay除定期舉辦招商輔導說明,協助賣家使用eBay系統外,也從去年開始邀請成功的賣家現身說法、分享跨境電商經營心法,他認為,有些時候成功是可以複製的,希望不只透過eBay,賣家也能從彼此成功經驗中互相學習成長。
另一方面,針對跨境電商的人才缺口,eBay將舉辦「電商小學堂」培育跨境電商人才。電商小學堂預計在今年三、四月啟動,向全台大專院校招募學員,並提供學習跨境電商的環境,讓年輕一批的學生培養跨境電商基本觀念,帶動相關人才的數量,范正亞表示,電商小學堂這個計畫希望能創造多贏,未來,需要人才的賣家,可以從學員中挑選符合企業需求的人,依據每個人不同的專長,協助企業達到最高效益。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