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搶攻自動車商機,Ford宣布投資Argo AI人工智慧新創公司10億美元

2017-02-15
SmartM/杜宜芳
搶攻自動車商機,Ford宣布投資Argo AI人工智慧新創公司10億美元
圖片來源 : wikipedia
Telsa自動車來勢洶洶,其執行長馬斯克不斷強調人工智慧在未來的重要性,汽車大廠Ford近日即宣布投資Argo AI人工智慧新創公司10億美元,期望能結合Argo AI的創新技術與Ford本身的汽車專長,於2021推出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定義的Level 4完全自動駕駛車。
經濟日報報導,Argo AI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Bryan Salesky與營運長Peter Rander,之前分別於Google和Uber擔任要職,兩人皆曾於卡內基麥隆大學先進機器人工程中心參與研究,其所領導的Argo AI團隊成員包含機器人研發領域的佼佼者,以及來自Ford或相關業界的自動化專家。
EET Taiwan報導,Ford總裁暨執行長Mark Fields在投資案的發佈記者會上表示:「人才爭奪戰正在開打。」他解釋,Argo的員工將會擁有公司的大量股權,這樣的福利將使得聘僱頂尖人才更容易,他補中:「我們對Argo AI的短期目標,是在2021年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定義的Level 4完全自動駕駛車輛推出市場。」而他指出,未來Ford也會考慮將相關技術授權給其他廠商。
Hinet新聞報導,結合Argo AI新創公司敏捷的反應與Ford規模的效益,這項合作將有效地為新創科技注入汽車產業首屈一指的自駕車開發經驗與流程。Argo AI創辦人暨執行長BryanSalesky表示:「我們正在一個轉戾點,現今人工智慧被應用於各個領域,而於自駕車上的成功應用,將從根本直接改變人們移動和貨物運輸的方式,我們相信這項合作不僅能將推動自駕車商用化,更能令廣大群眾都享有負擔得起的移動方案。」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