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Facebook加入相機濾鏡耍花招行列,更新3大內建相機功能

2017-02-16
SmartM/蔡欣璇
Facebook加入相機濾鏡耍花招行列,更新3大內建相機功能
圖片來源 : Pixabay
繼Snapchat 與 Instagram等社交媒體在相機濾鏡加工的技術大受歡迎,Facebook也推出新相機功能,2/15晚上七點,正式於台灣、義大利、匈牙利、阿根廷、瑞典、挪威、西班牙、馬來西亞等8個國家發布互動式濾鏡、限時動態與限時動態私訊功能,只有在行動裝置上,將iOS、Android版本的App更新到最新版本才能使用。

新功能一,內建相機濾鏡,特效加乘

類似 Snapchat 的內建濾鏡特效,Facebook內建相機功能目前有數十種特效,包括改變照片的藝術風格、或者加上面具、邊框,還有互動式的特效,像是讓畫面飄起雪花等,根據Facebook表示,內建相機濾鏡將不定期更新,甚至還有機會打造台灣限定的特效。
Facebook加入相機濾鏡耍花招行列,更新3大內建相機功能

新功能二,限時動態,24小時隨即刪除

自從Instagram推出分享24小時即消失的限時動態後,限時動態活躍用戶從1億上升至1.5億,知名科技媒體TechCrunch也報導過,Instagram推出新功能後,競爭對手Snapchat的新用戶數隨即往下掉; Facebook App 裡動態時報的頂端,點選左側限時動態列上「你的限時動態」,就能開始分享自己的限時動態。Facebook版本的限時動態不會出現在動態時報上,並且在 24 小時後自動消失,對於想要分享當下經驗,卻不想留下永久記錄的用戶來說,限時動態有助於鼓勵這類型的用戶不只在社群網站上「潛水」而已。
Facebook加入相機濾鏡耍花招行列,更新3大內建相機功能

新功能三,限時照片、影片可以傳給特定對象

在Facebook上拍了影片或是相片,可以傳給特定對象,收到訊息的一方只有兩次觀看機會,而且一樣是24小時後訊息就會自動消失,也無法儲存;目前只有一對一用戶可以使用,尚未開放給群組這項限時功能。
Facebook加入相機濾鏡耍花招行列,更新3大內建相機功能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