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阿里巴巴推出企業「誠信查詢平台」!降低跨境交易風險、優化電商環境

2017-02-20
億恩網
阿里巴巴推出企業「誠信查詢平台」!降低跨境交易風險、優化電商環境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以讓小型企業「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為經營目標的阿里巴巴,推出企業誠信查詢平台cheng.xin。透過這個平台,即使是名不見經傳的小企業,也都能有自己的信用評比,等於是用阿里巴巴來幫小企業背書,讓「信賴」這件事,不再成為網路交易的阻礙。
近日,阿里巴巴正式上線了企業誠信查詢平台cheng.xin,用戶登陸後,只需在網站輸入企業名稱或法定代表人信息,就能查詢其信用等級以及企業相關情況。
目前cheng.xin平台提供中國8600萬企業和美國2400萬企業免費查詢服務,未來這一數字還會逐步增加,並開放到其他國家。

Cheng.xin平台信用評級分五等

Cheng.xin平台目前能查詢的企業多數是與電商交易有關的服飾或貿易公司等。不僅能查信用等級,還能查詢企業的基本訊息、工商變更記錄、主要管理人員、企業股東訊息、被執行人、失信被執行人、對外投資訊息。
阿里巴巴推出企業「誠信查詢平台」!降低跨境交易風險、優化電商環境
據悉,cheng.xin信用評級分為AAA、AA、A、BBB、BB五個等級。主要依托於阿里巴巴企業誠信體系,該體系由誠信評級、誠信檔案、企業身份認證、風險掃描準入、動態風險監控、電子通行碼等部分組成

上線Cheng.xin平台,阿里巴巴目的何在?

阿里巴巴上線Cheng.xin平台目的有二:幫中小企業有效規避交易風險,並提升企業間的協同效率,降低訂單與融資獲取的成本;同時,失信企業也將在未來的商業環境中無所遁形,實現優勝劣汰。
根據阿里巴巴B2B事業群增值業務事業部負責人李多全的說法,參與跨境交易的企業和個人賣家,可能對海外企業沒有足夠的瞭解,不敢去相信對方,而有了阿里巴巴的這個誠信查詢平台,可以輕鬆查詢到對方的誠信等級和企業相關情況。不過這個誠信等級劃分的依據是否可靠呢?這個還需交給時間檢驗。

一步步行動,阿里巴巴的態度值得肯定

從阿里巴巴起訴刷單組織傻推網,到成立大數據打假聯盟,再到封殺知識產權流氓。阿里巴巴一步步的行動,似乎都向外界透露了這樣的信號,阿里巴巴杜絕惡意競爭和不正當競爭行為,更要與售假鬥爭到底。無論結果怎樣,這種敢於行動的態度還是值得肯定的,連美國政府都為其點讚。
這次上線的誠信查詢平台也是旨在讓跨境交易更透明化,為跨境貿易發展提供更多的機會。如果有用,固然是好事一樁。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阿里巴巴提供的是免費服務,一些企業查詢機構又該頭疼了。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