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工研院產經中心:產業、生活都將與人工智慧相關

2017-02-20
SmartM/杜宜芳
工研院產經中心:產業、生活都將與人工智慧相關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工研院產經中心(IEK)指出,後物聯網時代,人工智慧將取代原物聯網的重心地位,進入人類生活與產業,對台灣的影響,將可能有效提高勞工生產力與服務業的附加價值。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指出,2017年產業重心將會從物聯網轉向人工智慧,人工智慧將進入每個人的生活與許多產業,尤其在勞工生產力與服務業附加價值上,人工智慧都會帶來正向成長。
自由時報報導,IEK主任蘇孟宗表示,2017年人工智慧產業進入加速階段,驅使原本的產業鏈開始重組,從晶片設計、終端設備、基礎建置到應用服務都將發生變革。預期從今年起,相關的人工智慧終端裝置產品會開始蓬勃發展。
中央廣播電台報導,IEK專案經理侯鈞元分析,未來產業焦點將由物聯網(IoT)延伸到人工智慧;其中,自主的智慧機器人、無人車、無人機,在未來5年將會是發展關鍵期。他說:「現在來看未來幾年比較重大的是自主機器,如無人車、服務型機器人、工業型機器人,智慧助理也是我們預期今年主要的重點,如:語音助理。」
ETtoday報導, 2015年國內製造業平均每位勞工的生產力為580萬元,而服務業的平均附加價值率為65.9%,顯示台灣製造業具有高勞動生產力、服務業則具高附加價值率的特質,此情況將可能在ICT與AI技術的導入之下形成正向改變,每位員工的勞動生產力會明顯提升,並創造新型態的服務模式;製造業則會提高附加價值的創造力,同時增強對供應鏈的管理,同時帶動新市場需求。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