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美圖T8發展AI,以後修圖美醜全靠數據判定

2017-02-23
SmartM/杜宜芳
美圖T8發展AI,以後修圖美醜全靠數據判定
圖片來源 : 美圖官方網站
【SmartM解讀】AI技術透過學習能智慧辨識資訊,以往人類對於海量照片的分析十分有限,但透過AI技術讓長相美醜數據化,現在美圖每個月分析60億張照片都不是問題。
從事9年影像處理技術的美圖,以大數據優勢把AI放入自拍功能中,配合美圖手機硬體技術的白平衡、智慧降噪等功能,達到美顏照片、影片的功效,透過AI技術,美圖每個月可分析超過60億張照片的數據,美醜修飾全靠AI判定。
手機網報導,美圖公司技術長張偉表示,人類對於海量照片的分析十分有限,機器反而能夠接受許多數據的處理,原因在於機器的分類只在做一件事情:找出 A 與 B 之間的差別,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的海量數據能夠發揮作用的原因。
自由時報報導,舉凡鼻子、眼睛、鼻孔的大小、臉的大小以及空氣劉海的覆蓋度,都是人工智慧判斷美醜的標準。張偉指出,其實人工智慧審美的標準與人類很像,鼻翼高、眼睛大、鼻孔遮得剛剛好,人工智慧都會認為是美的;反之,鼻孔太大、眼睛太小,AI 則會認為沒那麼美。
癮科技報導,美圖端出進階的 AI 人工智慧美顏演算法,將可自動偵測膚色、年齡與性別等資訊,並給予對應的美肌修圖。根據官方資訊,美圖的人工智慧每個月可以分析超過 60 億張照片的大數據,來作為修圖調整的依據。甚至還可以將一些美肌功能應用在影片當中。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