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UP!東南亞數位廣告花費上升,潛力國家印尼、越南、菲律賓入列

2017-03-08
SmartM/彭紹宇
UP!東南亞數位廣告花費上升,潛力國家印尼、越南、菲律賓入列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東南亞地區數位廣告費用在總體媒體廣告費用占比,在2015至2020年之中整體呈現走高的趨勢,成長幅度最大的是印尼,不要錯過的潛力國家是越南、菲律賓。
隨著行動裝置的需求逐漸取代電視媒體,連帶高漲了數位廣告的支出趨勢,由美國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及「新加坡互動廣告局」(IAB Singapore)共同發表的報告中,針對東南亞地區的媒體廣告費用、數位及行動廣告費用進行預測,更納入香港與台灣作為研究對象,發現數位廣告費用在總體媒體廣告費用的占比,在2015至2020年之中呈現走高的趨勢,而若將視角縮小至東協各國,將更能清楚理解這股趨勢之下的東南亞國家數位廣告環境:
UP!東南亞數位廣告花費上升,潛力國家印尼、越南、菲律賓入列

1.印尼:人口紅利,升溫最快

今年在眾多東南亞市場當中,印尼取得了成長幅度第一的頭銜,即便電視在當地仍占有整體媒體費用超過60%的主導性地位,數位廣告費用上升的前景仍一片樂觀。印尼是全球智慧型手機用戶人數第四多的國家,僅次於中國、印度和美國,智慧型手機用戶將超越一億人,人口眾多加上印尼行動網路的滲透率快速增加,讓數位廣告費用成長率可望在2017年達到25%,隨著這樣的年增長率,2020年的占比將可達到現今的足足一倍。

2.潛力股兩支:菲律賓、越南

印尼之外,整個東南亞地區內的國家,其實都處於智慧型手機快速普及的趨勢,而其中菲律賓和越南由於環境加速改變,研究認為,受惠於網路連接率與移動裝置普及率的雙雙提高,菲律賓這個狹長的島國,用戶平均每天上網6小時,雖平均網速僅勝印度,但菲律賓國內年輕人對網路的使用率卻高過東協平均數值8%,很大原因也是由於當地手機品牌價位偏低,促進手機普及速度。有鑑於此,菲律賓的數位廣告費用年複合成長率自2015年至2020年間,5年內達到17.1%,換算為高達4.8億美元的總體費用。
而與菲律賓有著相似環境的越南,也預測將有23%的數位廣告費用成長率,並且在2020年來到2億美元以上,這個數字很大部分歸功於移動裝置的普及,雖在2016年普及率只有38.3%,到了2020年卻可望成長至59.2%。

3.香港經濟成長放緩,廣告花費減少中

儘管在一片看漲的趨勢當中,香港所面臨的難題較為特殊,香港數位廣告每年有30億美元市場規模,然而受到外部環境牽連,包括中國大陸經濟趨緩、「占中」運動後致觀光業萎縮,帶動整體零售業業績衰退等,市場持續前景不明,使廣告主花費減少,預期香港經濟成長趨緩,也會連帶使得數位廣告花費衰退。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