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PChome 攜手 Lingvist 語言學習服務,以人工智慧、大數據挑戰200小時學英文

2017-03-09
科技新報
PChome 攜手 Lingvist 語言學習服務,以人工智慧、大數據挑戰200小時學英文
SmartM解讀】提供語言學習服務的「Lingvist」,不同於過去由編輯設計教材,利用人工智慧、大數據,自動精選教材,還會依使用者程度、學習曲線、記憶測量,自動調整教材及複習頻率。近日與PChome 旗下的連科通訊,共同推出繁中-英文版,進軍台灣龐大的英語學習市場。
在全球以「人工智慧」、「大數據」聞名的語言學習服務「Lingvist」,近日推出繁中-英文版,而且是由 PChome 網路家庭旗下連科通訊,作為台灣營運夥伴推出,連科成為Lingvist全球首家海外合作夥伴。

人工智慧、大數據,幫你設計英文課程

Lingvist 不同於其他語言學習服務由編輯設計教材和內容,像是該教哪個單字、該用什麼例句,它是依靠人工智慧和大數據自動精選出教材,甚至還會依每個使用者的程度以及學習曲線、記憶測量自動調整教材及複習頻率,使用它學習語言,號稱能在 200 小時內學好英文。連科通訊營運長蔡文雄形容它: 「不只是你在學語言,語言也在學你。」
Lingvist 三大特點:
AI 人工智慧」Lingvist 首要特色,透過人工智慧,演算使用者的學習歷程,動態調整複習頻率,讓使用者能夠更快速記憶單字和片語。
Big Data 大數據統計」Lingvist 廣蒐熱門影片、新聞、書籍文章,透過大數據統計分析,選出最常用的實用單字,讓使用者可快速且準確地學到最實用的字句。
「個人化學習」Lingvist 會依照使用者程度分級,判斷最適合每個使用者學習的個人化題材,並以圖表化形式呈現使用歷程(下圖),讓使用者可以簡單掌握學習進度。
PChome 攜手 Lingvist 語言學習服務,以人工智慧、大數據挑戰200小時學英文

創業故事,緣起於想學法文的物理學家

除了背後的技術吸引人,Lingvist的創辦人兼執行長 Mait Müntel博士也有一段相當有意思的創業故事。Mait是來自愛沙尼亞的物理學家,他甚至曾在歐洲舉世聞名的核子研究組織(CERN)工作,而就是在那段時間,由於工作地點在瑞士法語區,他飽受語言不通的困擾,於是決定學法語。他發現,跟著傳統的語言書學習太沒有效率了,在2013年,他想到利用粒子物理學的演算法打造出Lingvist獨創的「智慧演算法」,最後他用這套方法學習法文200小時,再參加愛沙尼亞的法語國家考試,竟然通過普通程度,等同於一般人學到高中畢業的法文程度。
在Mait把構想介紹給同是愛沙尼亞人的Skype共同創辦人Jaan Tallinn(Lingvist董事長、Skype共同創辦人)、Geoffrey Prentice(Lingvist投資人、Skype共同創辦人)後,發現他們正好也在思考讓語言學習更快速的方法,最終Lingvist誕生。

與PChome合作,把Lingvist帶進台灣

至於Lingvist與連科通訊雙方的合作源起,PChome董事長暨連科通訊董事長詹宏志形容為因緣際會,就如13年前Skype的共同創辦人找PChome合作把Skype帶進台灣,這次他們同樣找PChome合作把Lingvist帶進台灣。
詹宏志也透露,PChome關注人工智慧、大數據已久,他甚至認為人工智慧就是最終的技術,但公司一直還沒想到可以做什麼相關服務,過去思考方向也偏重電子商務和網路金融,「完全沒想到天上掉下來語言學習的應用」。言談中有種撿到寶的意味,畢竟語言學習的需求度高,而且Lingvist結合人工智慧和大數據,有如語言學習市場中的破壞式創新服務,詹宏志相信,Lingvist在國際上會有很大的發展。
目前Lingvist已經有 13 種語言學習配對,使用者超過45萬人,吸引包含Skype共同創辦人Jaan Tallinn、Geoffrey Prentice、日本樂天(Rakuten)等投資者。雖然目前沒有收費,但未來預計推出收費的應試用版本,如TOEIC板,以及看美劇學英文等功能。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