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DHL擴充泰國服務,看好泰國電商物流需求前景

2017-03-14
SmartM/黃立昇
DHL擴充泰國服務,看好泰國電商物流需求前景
圖片來源 : DHL

【SmartM解讀】DHL擴大泰國物流配送投資,泰國政府政策支持,以及民間電商品牌物流需求擴增,都顯示泰國的電商仍在高速成長階段。

德國郵政DHL公司近日擴大泰國物流配送投資。目前泰國在地電商中、小型品牌約270萬家,泰國的手機普及率已達60%,龐大的電商基礎人口已經讓泰國躍升為東南亞國家中重要的電商重鎮,加上泰國政府政策支持,如「電子交易發展局」(ETDA)的政策性規,泰國本土電商消費者需求擴增,都顯示泰國的電商仍在高速成長階段。
從2015年進軍泰國以來,DHL歷經克服在地交通壅塞、本土倉儲運輸設備不足的困難之後,逐漸穩固在泰國物流配送的業務。近日DHL泰國電子商務部門宣布,已經達成泰國電商後勤支援擴充,除了吸引泰國本地電商企業,也提供跨國、或是考慮進駐泰國市場的外國廠商支援。

1.DHL看好泰國電商品牌發展,物流需求繼續增加

DHL在泰國當地擁有超過三千平方公尺倉儲設備、年均配送超過一千五百萬包裹,也提供代企業收貨款、物流配送委外的方案。DHL近日加碼投資泰國,正是看上泰國電商消費者的需求與日俱增,主打24小時內配貨的服務需求加遽。DHL的物流總裁Kiattichai Pitpreecha就指出,泰國已經成為東南亞第二大電商市場,網路消費年平均成長率高達20%。泰國的電商產品需求目前以消費性電子、一般消費性產品為主,大型家電、生活百貨的需求慢慢增加,消費性電子產品和一般消費性產品追求配送時效性,消費者要求貨物送達的速度也在縮短,加上對於跨國、國際性的產品郵購、網購的需求也水漲船高,更讓泰國的電商市場有許多新的進場機會。

2.新物流投資昭示對泰國物流需求前景樂觀

DHL作為外商貨運公在泰國落地,經過這一年經營當地市場,得出電子商務在物流環節還有許多空間可讓物流服務公司施展,DHL的新投資昭示新方向:進駐在地開發新產品需求、運用跨國配送來合作。泰國電商前景樂觀,DHL的物流服務帶來的物流整合方案,是電商企業的可趁之機,電商如何掌握現有資源來進軍泰國,放眼東南亞電商市場,考驗電商企業的策略與膽識。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