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獲選「全球AI革命50強」,Appier要讓台灣人才走向國際

2017-03-15
SmartM/杜宜芳
獲選「全球AI革命50強」,Appier要讓台灣人才走向國際
圖片來源 : Appier
【SmartM解讀】人工智慧逐漸受關注,以AI技術進行跨螢廣告投放的Appier認為,AI已從附加價值轉為各行各業所必需,因此,Appier將擴大獎學金計畫,協助AI人才至國際會議舞台。
從去年提出「AI+」概念,認為AI能為一切產品增添附加價值後,今年,Appier已把AI列入各行各業「必需」的技術。以AI技術為核心,發展跨螢幕行為分析等產品的Appier認為,人工智慧是漸進式的革命,從2015蓄勢待發、2016爭相競逐,2017年AI軟硬體技術已到位,發展與茁壯勢在必行。

AI已勢在必行,企業要導入AI思維

對於AI,Appier認為人工智慧將成為人類生活的必需,對其前景相當看好。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Appier 成立四年來,專注於開發人工智慧的各種商業應用,並持續拓展營運版圖。人工智慧的發展前景非常廣闊,除了企業營運需要導入 AI 思維,學校也必須向下紮根 AI 教育,Appier 希望能扮演 AI 孵化器與加速器的角色,串連產學能量,培育新興人才,讓 AI 不再只是實驗室的理論。」
從實驗室跳到現實生活的AI,不只能分析資料,也可以成為企業的軍師。Appier首席資料科學家林軒田表示,以往的技術最多是幫企業分析資料,AI則可以根據分析出來的結果,為不同部門提供建議與策略。
AI的應用讓策略更邏輯、數據化,大企業、中小企業都需要AI。對中小企業來說,較難像大公司一樣有自己的AI科學家,林軒田提到,未來AI會有一塊領域,依據這些中小企業不同的需求找出共通點,再從共同需求去製造一個平台,讓企業得以直接在平台內進行數據分析,而這也是Appier正在做的事。

獲評比機構認可,Appier認為人才在台灣也能走向國際

在2017年分別被兩家指標性評比機構列為影響企業,Appier要從台灣走往國際。在種子與 A、B 兩輪募資獲得 4,95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5.8 億) 資金挹注的 Appier,2017 年被美國《財富》雜誌評列為「引領全球 AI 革命的 50 家企業」,並被國際知名市調機構 CB Insights 選為「全球 100 家最具影響力的 AI 企業」,成為唯一入選的台灣團隊。
成為《財富》雜誌台日韓亞太區唯一入選團隊,Appier希望做到「在台國際化」。游直翰表示,常常聽到很多人問:「人才是不是要到美國或其他國家工作?」其實只要有舞台,台灣也可以跟上這波AI革命。
從台灣的教育與環境來觀察,曾擔任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的林軒田,認為台灣不缺人才,而是缺舞台。他指出,以自己在學界的經驗、和學生的互動來看,台灣教育培育出許多優秀的人才,獨缺舞台讓他們可以伸展發揮,因此,過去Appier也與台灣大學合作獎學金計畫,提供國際舞台給學生。

總獎金成長1.5倍,獎學金對象擴大至全台大專院校

在海外多國都設有分公司,Appier要把國際資金拿回台灣,讓人才能走向國際。從2016年起與台大產學合作推出「國際會議獎學金計畫」,由獲獎學生至Appier討論合作,並於國際會議上發表AI研究成果,今年獎金成長1.5倍至500萬,提供全台大專院校學生參與。
游直翰補充,獎學金所對應的國際會議提供人才相當好的舞台發揮,在美國,到國際會議發表的學生是可以直接取得博士學位的,而在去年,就有兩位台大大學部的學生獲得獎學金前往會議發表。
 

Appier觀察2017年AI的三大趨勢

趨勢一:自由的使用者介面
AI會深入各種使用者介面,讓使用者感受到更多互動
趨勢二:成為關鍵技術核心
以前是「Ai+」,讓AI提升附加價值,現在AI會變成核心,讓產品貼近使用者需求
趨勢三:企業決策的軍師
幫企業從大量資料裡面分析出需要的資料,並給予企業進一步建議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