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矽谷人脈王霍夫曼進微軟董事會,扮演LinkedIn與微軟聯姻關鍵角色

2017-03-18
愛范兒
矽谷人脈王霍夫曼進微軟董事會,扮演LinkedIn與微軟聯姻關鍵角色
圖片來源 : Visual Hunt
【SmartM解讀】Reid Hoffman,身為LinkedIn與微軟融合的關鍵要角,未來在微軟董事會裡,將繼續扮演重要角色,推動微軟在矽谷地區重要性,及幫助它在產品中更好地使用社交手段和人工智慧等技術,也將持續帶動LinkedIn發展。 
3 月 14 日,微軟公司在官網宣佈,LinkedIn 聯合創始人、前董事長 Reid Hoffman 正式加入微軟董事會。
這次人事變動,可以說是微軟完成對 Linkedin 收購之後的一次重大舉措。

Reid Hoffman :矽谷人脈王

Reid Hoffman 現年 49 歲,與微軟 CEO Satya Nadella 同歲,都是出生於 1967 年 8 月,前後只差了 14 天。然而二人的職業生涯完全不同,納德拉從 1992 年加入微軟,用了 20 多年的時間做到 CEO,雖然也非常厲害,但畢竟顯得有些單調。
相比之下, Hoffman 的職業生涯就精彩多了。
矽谷人脈王霍夫曼進微軟董事會,扮演LinkedIn與微軟聯姻關鍵角色
(Reid Hoffman)
大名鼎鼎的蘋果公司是 Hoffman 職業生涯的第一站。1994 年,他加入蘋果,負責一個名為 eWorld 的社交網路初步項目,後來 eWorld 在 1996 年被 AOL(SmartM註:美國線上,著名的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現為電信商威訊的子公司) 收購。
隨後在富士通短暫工作一段時間之後,Hoffman 在 1997 年與人合作創辦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 SocialNet.com;從名字來看,該公司的業務也與社交有關,主要專注於網路會面和基於興趣的用戶匹配。
按照著名投資人 Peter Thiel 的說法,SocialNet.com 是一個超前的產品,它比社交網路浪潮的真正到來早了 7 到 8 年。
矽谷人脈王霍夫曼進微軟董事會,扮演LinkedIn與微軟聯姻關鍵角色
(SocialNet)
身為 SocialNet 聯合創始人,Hoffman 也加入到早期 PayPal 的董事會;隨後在 2000 年 1 月,他成為 PayPal 的全職員工並擔任 COO。在 PayPal,Hoffman 負責所有的公司對外關係,並促成了 PayPal 與 VISA、Mastercard、eBay 等公司的合作,被稱為 PayPal 的「救火隊隊長」。
2002 年,PayPal 被 eBay 收購時,Hoffman 已經是 PayPal 的執行副總裁。他拿錢退出之後,又與人創辦了 LinkedIn;結合他之前的經歷來看,LinkedIn 的誕生可以說是 Hoffman 根深蒂固的社交網路情結的再次體現。當然,LinkedIn 也得到了不少 PayPal 前成員的投資,包括 Peter Thiel。
矽谷人脈王霍夫曼進微軟董事會,扮演LinkedIn與微軟聯姻關鍵角色
(Peter Thiel 現在是特朗普身邊的大紅人)
Hoffman 先是擔任 Linkedin CEO,然後在 2007 年改任董事長和總裁,2009 年又擔任執行董事長並淡出 LinkedIn 的日常運作。於是 Hoffman 又馬不停蹄地加入到著名風投機構 Greylock 擔任合夥人;2011 年 LinkedIn IPO 的時候,Hoffman 也全力參與。
此外,Hoffman 還是 Edmodo、Convoy 等多家公司的董事會成員,以及非營利機構 Wrapp 和 Kiva.org 等的董事會成員。
基於這開掛一般的人生經歷,Hoffman 被稱為「矽谷人脈王」。

Hoffman 為什麼要加入微軟董事會?

早在2016年 6 月 13 日微軟宣佈收購 LinkedIn 的時候,微軟官方發布了一張訊息量豐富的圖片:在一座掛有 LindedIn Logo 的牆面旁邊,微軟 CEO Satya Nadella 站在中間,他的左手邊就是 Reid Hoffman,右手邊就是 LinkedIn 的 CEO Jeff Weiner。
矽谷人脈王霍夫曼進微軟董事會,扮演LinkedIn與微軟聯姻關鍵角色
可見,在微軟和 LinkedIn 達成收購協議的過程中,身為 LinkedIn 聯合創始人和董事長的 Hoffman 扮演了關鍵角色。
2016 年 12 月,微軟方面正式完成對 LinkedIn 的收購,LinkedIn 董事會正式解散,而 Hoffman 的董事長角色同時失效。但這絲毫沒有減少 Hoffman 對 LinkedIn 未來發展的關注。
3 月 14 日,在微軟宣佈 Hoffman 加入董事會的同時,Hoffman 也在 LinkedIn 官網上發布了一份聲明。在聲明中,Hoffman 表示自己雖然已經卸任董事長,但他與 LinkedIn 的未來一直同在,因此需要找出一個合適的方式來實現。通過與比爾·蓋茨、Satya Nadella、微軟董事長 John Thompson 等人的多次協商,他最終決定加入微軟董事會。
矽谷人脈王霍夫曼進微軟董事會,扮演LinkedIn與微軟聯姻關鍵角色
Hoffman 還表示,加入微軟董事會之後,他將繼續幫助 LinkedIn 沿著之前的方向發展,同時幫助微軟在矽谷地區深化存在性,以及幫助它在產品中更好地使用社交手段和人工智慧等技術。
簡單來說,Hoffman 加盟微軟董事會,本身依然是微軟與 LinkedIn 聯姻過程的一部分。實際上,在 2017 年 1 月份,LinkedIn 的高級副總裁 Kevin Scott 已經被任命為微軟公司的 CTO。
可以想見的是,隨著微軟和 LinkedIn 之間的融合不斷深入,相關的人事變動會越來越多。目前整個融合過程雖然還沒有具體深入到產品層面,但似乎已經為期不遠。
畢竟,Hoffman 在撰寫上述聲明的時候,已經開始使用微軟 Surface Studio 了。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