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Adidas宣布放棄電視廣告,以提升電商三倍營收

2017-03-21
SmartM/杜宜芳
Adidas宣布放棄電視廣告,以提升電商三倍營收
圖片來源 : adidas
【SmartM解讀】Adidas以年輕人為主要消費族群,此次宣布放棄電視廣告,轉向年輕人普及的線上發展,預期在2020年電商營收達到40億歐元,並在廣告帶入營收之餘,掌握更多數據與使用行為。
Adidas執行長卡斯珀·羅思德 (Kasper Rorsted)宣布,Adidas將放棄電視廣告,轉往網路數位化通路發展以吸引更多年輕消費者,預計在2020年電商營收能提高三倍,達到40億歐元。
搜狐報導,對於Adidas來說,下一個戰場與其說是廣告、產品、明星代言,不如說是電商。目前Adidas官網是集團銷售額最高的線上通路,佔公司總收益10%~15%,北美、中國與西歐貢獻最多營收,Adidas希望在2017年,30%的品牌內容能由用戶創造,屆時60%的支出將用於採購電子數位設備。
中國鞋網報導,羅思德表示,Adidas將把重點放在數位化通路上以吸引年輕消費族群,這群人對於運動服裝產品來說相當重要。他說:「很明顯,年輕消費者主要是通過行動設備來跟我們進行互動,數位化業務對我們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你們不會再看到任何電視廣告了。」
北京新浪網報導,根據 CTR 數據,2016 年中國廣告市場整體下降 0.6%,傳統廣告市場則下滑 6%,核心電視媒體或許仍能憑藉公信力和慣性維持地位,但移動廣告的崛起已然成形,在社群媒體、視頻網站上的曝光更能精準地觸及目標消費者,過去一年不僅Adidas、PUMA從中嘗到甜頭,越來越多本來端著的奢侈品品牌也轉頭數位零售通路。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