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Google Play成立五周年,台App海外營收成長超過131倍

2017-03-22
SmartM/杜宜芳
Google Play成立五周年,台App海外營收成長超過131倍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Google Play成立五周年,在超過百萬款的App中,有超過3,500個來自台灣,總體營收排名全球前五,五年來海外營收成長超過131倍。
Google Play成立五周年,累積超過百萬款應用程式,其中,台灣App海外總營收五年來成長131倍,全球排名前五。根據App數據分析指標App Annie,台灣Android手機用戶使用App時間成長19%,台灣整體App每日平均使用時間2小時。
聯合報報導,Android系統的行動裝置在全球市占率高,Google指出,全球每日有超過150萬台新的Android裝置被啟用,Google Play上目前已有超過百萬款的應用程式,其中超過3,500個App來自台灣。去年Google Play全球應用程式下載量超過650億次,且有超過10億的使用者連續使用Google Play達30天。Google Play亞太區總經理James Sanders表示,台灣是高度成熟、擁抱創新的行動市場,在 Google Play上創造的營收名列全球前5名。
數位時代報導,App Annie指出,台灣應用程式於Google Play的海外總下載量於2012年時為4300萬次,至2016年已達4.65億次,成長超過10倍;同時台灣應用程式於Google Play的海外營收總值從2012年約40萬美元,到2016年達到5300萬美元,成長超過131倍。App Annie亞太區董事總經理余俊德指出,台灣App的海外市場營收分布不只在美國這樣的成熟市場,在新興市場如印度、巴西、墨西哥和印尼也有不錯的表現。
自由時報報導,App Annie統計也指出,在2015年至2016年間,台灣Android手機用戶使用App的時間增加19%,其中使用時間成長率達2位數的類別,包括影片播放與編輯(24%)、通訊(19%)、社交(19%)、與遊戲(16%),而數據也顯示,台灣行動用戶,每天花在應用程式App上的時間達2小時,每個月會使用40個App。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