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內容行銷別只看「可見度」,「用戶參與度」才是關鍵

2017-03-29
酷哥康sir
內容行銷別只看「可見度」,「用戶參與度」才是關鍵
【SmartM解讀】如果一再只注重點擊率、瀏覽率等表面數字的話,是無法真正得知消費者需求的,因此提高用戶參與度才是關鍵,透過互動的過程了解消費者的行為,並做分析以及相對應的行銷。 
行銷人員都希望自己投放的廣告可以被消費者看到,對於廣告的展示位置十分在意,希望藉此提高可見度。但是,可見度不是廣告的聖杯,過分依賴於簡單但過時的指標,如頁面瀏覽或點擊率等,這些指標僅能參考對實際銷售效益不高。行銷人員應該了解哪些內容是熱門內容?藉以提高消費者的參與度。
用戶參與度強調了新指標的重要性,瞭解消費者如何與廣告內容互動,比購買廣告的展示位置更重要。互動的指標包括,查看時間、曝光時間、按讚或評論等,至於哪些指標最具預測性和有用性?必需更廣泛的蒐集數據才能實現行銷效益。例如,監看分析自己和競爭對手所有社群活動的直播,就能找到提高競爭力的行銷模式。
輔導和培訓內部人員追蹤和分享數據,估算每次參與費用(CPE)能激勵更具吸引力的內容,讓點擊誘餌的內容變得幾乎沒有價值,獎勵消費者更深入的體驗,才能達成雙贏的目標。傳統的廣告模式是向消費者單向的獨白,只能盡可能提高曝光率(CPM)。現今,社群媒體參與指標,包括按讚、分享和積極評論等,這些數據提供了更有意義和有價值的東西。
對於許多行銷人員來說,內容行銷過程是「idea-> create-> publish-> promote」,雖然「促銷」是最後一個旅程,想確保內容像野火一樣傳播,應該有強大的互動內容計劃,吸引觀眾享有快速且愉快的體驗,找出最高轉化率的內容、增加參與度的內容,進而發揮行銷活動的效益。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