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UberEats幫助重塑Uber企業形象?為自動駕駛化增添應用場景

2017-03-29
36Kr
UberEats幫助重塑Uber企業形象?為自動駕駛化增添應用場景
【SmartM解讀】在2017年初鬧得沸沸揚揚的Uber企業,旗下仍然有許多支線在營運中,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UberEats。UberEats看似是一家移動式的特殊餐廳,然而,也許是Uber佈局無人駕駛的支線之一。 
Uber最近真的過得不太好,Uber司機卻忙得不可開交,要兼職「送餐小哥」和「電燈泡」。
自進入2017年以來,因挺川普引來的App卸載風波就讓Uber面臨前所未有的用戶流失危機。隨後,前員工指控 Uber 內部有嚴重性別歧視,之後再被爆出有多名員工在公司遭受到諸多性騷擾案件。
不久前,才加入公司不到一年的總裁 Jeff Jones 因對Uber理念感到失望而確定辭職。
這幾天,各大外媒頭條都給了Uber:為了挽回用戶,Uber決定重塑公司文化。
是的,Uber似乎沒有放棄任何一絲能翻盤的機會,旗下多條業務線仍然在有條不紊地進行中。
譬如,發布不到ㄧ年的UberEats就在白色情人節這天,推出了從來沒有讓你體驗過的高級移動式餐廳。「在任何時候都絕不放棄創新和前進」,這是你需要放下偏見,並學習它的地方。
UberEats幫助重塑Uber企業形象?為自動駕駛化增添應用場景
外賣服務幾乎對於廣大民眾來說,是一個便利到不行的工具。基本上,很多不錯的餐廳都會通過一些外賣App為用戶提供上門服務。
然而,這在UberEats服務眼中卻完全談不上「享受」—「這是苦逼憋在家裡吃外賣的節奏好嗎!我們早就把送餐玩出了最高花式境界。」
其實此前我們曾介紹過,UberEats是Uber推出的外賣App,與國內的外賣App一樣,只是在北美進行上門服務,外賣小哥都是開車送餐的。
但是,在3月14日白色情人節當天,UberEats 及瑞典汽車品牌Volvo共同在日本推出一家限定開幕移動型餐「ALL-STAR RESTAURANT」,中文名稱為「全明星餐廳」。
你猜的沒錯,這間餐廳就是汽車的內室。但絕對不是在座位上啃漢堡,而是把高級餐廳搬到汽車上,讓你享受星級服務及美食。
利用Volvo 新款SUV「XC90 Excellence」車內的寬敞空間,Uber邀請料理評論家服部幸應擔任顧問,嚴選包含「新橋亭」、「十番右京」、「CRISP SALAD WORKS」等七間名店各提供一道菜,打造車內專屬的豪華套餐。

「ALL-STAR RESTAURANT」如何玩轉餐車服務

UberEats幫助重塑Uber企業形象?為自動駕駛化增添應用場景
首先,你可以先打開UberEats的App去選擇今日的菜色,App裡包含著多種性選擇。
其次,當人們在UberEats上選擇「ALL-STAR RESTAURANT」後,這個移動型餐廳會就會來到你身邊。這輛「餐車」的車型是Volvo 最新款的 SUV「XC90 Excellence」,堪稱「頭等艙」級別的移動式餐廳,車內非常寬敞和舒適。
為了達到「豪華」的標準,SUV 「XC90 Excellence」將不會是標準的七人座或五人座,而是活動空間極大的四人座。
此外,車的後座還將被設計成「獨立」雙人座、以讓你擁有更寬敞的膝部空間。室內還會配有小冰箱的中控台、可加熱或冷卻的專屬杯架以及利用瑞典水晶工藝(世界前五大手工水晶藝術之一)製作的水晶玻璃杯。
UberEats幫助重塑Uber企業形象?為自動駕駛化增添應用場景
UberEats幫助重塑Uber企業形象?為自動駕駛化增添應用場景
當你正在享用香檳時,Uber司機會騎腳踏車去你所指定的高端餐廳去取餐,並把熱騰騰的飯菜端到你面前。
UberEats幫助重塑Uber企業形象?為自動駕駛化增添應用場景
當你吃得正高興時,Uber司機會帶你環繞東京市去兜風。
UberEats幫助重塑Uber企業形象?為自動駕駛化增添應用場景
據UberEats稱,無論是高級牛排,還是美味的海鮮,All Star Restaurant 都會給你買,應有盡有。
總之,這種服務的最大看點已經不在於你吃了什麼,而是你是否喜歡這種「一條龍」服務。連Uber司機也成了「配送小哥」兼「電燈泡」,Uber的花樣是要逼瘋做情人節生意的餐館嗎?

追溯UberEats +Volvo合作關係

還記得去年8月份時,Uber與Volvo達成策略協議,將聯手開發下一代自動駕駛汽車和技術。半年過去了,雖然自動駕駛技術沒有透露多少,但兩邊卻玩起了「花式送餐」。
在2016年時,Uber和 Volvo啟動世界首支自動駕駛計程車車隊的測試,將共同投資 3 億美元開發一款新的自動駕駛汽車。測試這項新技術的地點選在美國匹茲堡,當地的Uber 客戶可以通過自己的智慧型手機,打到首批自動駕駛測試車輛。
而有意思的是,這些車型恰好就是Volvo 的XC90 車款,也就是「ALL-STAR RESTAURANT」所提供的車型。
這樣想想,UberEats的豪華移動餐車服務,也許是為了讓自動駕駛車輛未來有更多的應用場景,先推出這項服務來測試下市場。
根據官方網站顯示,ALL-STAR RESTAURANT 的總經理Yukio Hattori 稱,公司設計的第一個移動就餐體驗已經超越了美食的邊界。
他們希望,這個由UberEats +Volvo的聯合能夠製造出全東京的最好的餐廳,這個餐廳崇尚美麗與簡單,可以提供任何你可以想像的關聯服務。
遺憾的是,這家ALL-STAR RESTAURANT 目前僅在日本東京首發,但Hattori表示未來也許會將全明星餐廳拓展到美國以及亞洲國家。
雖然不確定這家在情人節出爐的移動式餐廳是否能讓Uber的負面形象有所轉好。但在某種程度上卻為自己的無人駕駛商業化道路增加了籌碼。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