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杜拜電商成長進行式,帶動中東地區電商發展崛起

2017-03-29
SmartM/黃立昇
杜拜電商成長進行式,帶動中東地區電商發展崛起

【SmartM解讀】杜拜,阿聯大公國第一大城,經濟與發展火車頭。近日杜拜商會的一份報告指出,杜拜行動裝置普及率逐步提升,未來五年電商銷售成長,有望在2020年前達到電商交易80億美元的總銷售額。

杜拜,占地四千多平方公里、2百萬人口、阿聯大公國第一大城,經濟與發展火車頭。從一個小漁村,到發現石油累積大量財富,逐步拓展旅遊、進出口貿易,現在已成阿拉伯半島首屈一指的貿易、金融中心。近日杜拜商會的一份報告更指出,杜拜的行動裝置普及率逐步提升,未來五年電商銷售成長,有望在2020年前達到電商交易80億美元的總銷售額。中東地區基於地緣、文化、政治、宗教的獨特性,外國品牌不易切入電商領域,杜拜商會的報告清楚揭示中東線上零售成長性值得期待。

杜拜的電商消費目前以奢侈品為大宗

杜拜的電子商務人口和收入,有很大部份都是由富有階層貢獻,單筆龐大的銷售金額帶領電商銷售額大幅成長,奢侈消費種類與產品更是五花八門,舉凡珠寶、汽車、服飾等都是消費者線上購買的產品範圍;然而整體的電子商務普及率卻仍然低落,麥肯錫顧問公司在2016年的「數位中東」數據報告指出,中東具有大規模未開發的電子商務潛力,電子商務滲透率估計僅佔零售銷售的2%。
奢侈品消費不僅在杜拜、於全球都仍然在發展性的階段當中,對比其他電商已經活絡發展中的地區,杜拜相對來說還有更多線上電商的生存空間。杜拜百貨集團、代理商Al Tayer的CEO Khalid Al Tayer表示,他們調查波斯灣地區的數位零售業佔目前總體支出的1-2%,但是在數位零售業發展成熟的市場,支出可能在15%以上,波灣地區數位零售業的增長空間十足。

杜拜的電商成長機會

而杜拜平均薪資所得水準高,加上成長中的電商使用人口,為杜拜電商帶來機會。目前杜拜前兩大電商網站:Souq.com、Namshi.com,主要的銷售產品有消費性電子產品、服飾、珠寶等,特別的是,兩個網站都受惠於珠寶產品帶來的收益,反映杜拜電商由富有階層為主體的特性。有趣的是,杜拜作為波斯灣地區的旅遊、金融發展指標,杜拜的消費習慣也一項指標,杜拜的富有階層消費習慣也容易複製到附近其他中東國家富有階級中。未來不僅杜拜的中產階級會隨著電商漸趨普及帶動整體電商市場更加活絡,更多元的產品需求刺激新的品牌進駐,在中東金融與消費指標地位的帶動之下,引領整體的中東電商市場。顧問公司Frost & Sullivan的分析師指出,未來杜拜的全體電商佔零售市場比率將會大幅提升,總體銷售額更有望達到30%的漲幅。2020年,預計杜拜電商市場的總銷售額將來到80億美元,更佔了中東消費重鎮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一半以上。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