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TiEA會員大會:台灣要變強,國際人才要先進得來

2017-03-28
SmartM/杜宜芳
TiEA會員大會:台灣要變強,國際人才要先進得來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人才是成功企業不可或缺的資源,舉凡矽谷、美國等人才聚集地,往往容納國際人才齊聚一堂,對此,台灣新創網路業也極力呼籲政府正視國際人才的引入。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舉辦會員大會,邀請KKday、17App、Appier等公司以「突破:台灣真實力」為題舉辦座談會,提及台灣對國際人才的吸引力與阻礙,各公司紛紛發表自家想法。
數位時代報導,Appier提到兩點,首先,台灣是否能提供優質環境,使得海外人才有意願來台工作,或是在教育面,能否增加對AI有興趣的學生質量,建議政府或許可參考新加坡作法,若聘用海外AI人才,企業將能獲得部分補助等,如此多少會對台灣AI發展有幫助。KKday執行長陳明明也認為,「當各國都在向人才招手時,台灣腳步確實還是慢了些。」他以做旅遊電商為例,當在亞洲各國設辦公室時,時常會被問到,要不要直接「換身份」,變成當地人創業。
INSIDE報導,面對人才問題,身為執政黨立委的余宛如則回應,她進入立法院第一個辦理的公聽會就是關於海外人才,執政黨上台以來也推動許多有關科技與新創圈的修法政策,如:近期國發會提出海外攬才的方案等,但她總覺得目前方案還無法深入解決痛點,呼籲大家發揮「大公民」的角色,多多給予政府回饋意見。
工商時報報導,業者提出警示,台灣新創人才在東南亞國家已無過去優勢、要有更高的危機意識,立委則建議,在政府積極推動南向政策之餘,也可以學學以色列,透過籌資、融資,加速打造台灣成為「技轉中心」,幫助人才走向海外培訓、再透過配套措施讓優秀人才回到台灣。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