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Apple Pay正式來台,果粉出門可以不帶錢包了

2017-03-29
SmartM/杜宜芳
Apple Pay正式來台,果粉出門可以不帶錢包了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行動支付使用率逐年上升,各家通訊軟體與手機廠商紛紛推出支付工具,然而以智慧型手機作為支付載具,安全性仍是最重要考量。
Apple Pay今日正式登台,首波合作7家銀行信用卡,也與網購、實體店等線上線下店家合作,使用載具除iPhone外,Apple Watch、Mac系列電腦也可使用。
東森新聞雲報導,台灣是 Apple 公司在亞洲推出的第五個市場,也是全球第 15 個開通的市場,與海外地區相比,台灣目前已開通 Mastercard、VISA 的信用卡卡別,銀聯卡、JCB 卡可在台消費,但尚未開放台灣用戶認證,不過同樣的好處是,台灣消費者無需另外辦卡或經過多重認證,就可使用 Apple Pay。
今日新聞報導,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資深經理謝雨珊指出,在台灣,iPhone市占率近3成,若能使消費者在資訊安全與使用體驗上有良好評價,將可扮演台灣行動支付市場的火車頭,逐步改變台灣支付模式,但無論是Apple Pay、Samsung Pay或是其他第三方支付業者,只要是以智慧型手機作為支付載體,都須面對安全性的考驗。
自由時報報導,Apple Pay首波合作銀行,包括聯邦、中國信託、台新、國泰世華、玉山、渣打、台北等7家銀行,每支手機最多可綁定8張不同信用卡,消費可透過螢幕滑選使用不同信用卡付款;首波上路的台灣大車隊司機朱孔明說,以往信用卡感應刷卡需超過10秒,現在Apple Pay只要iPhone或Apple Watch一感應,客人還來不及反應,就已經完成交易,客人還可自行輸入電話號碼,透過簡訊收取簽單收據,完全不用擔心收據遺失無法報帳。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