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美國臉書開放個人募資功能,但聲明僅限「非營利目的」使用

2017-03-31
SmartM/杜宜芳
美國臉書開放個人募資功能,但聲明僅限「非營利目的」使用
圖片來源 : Facebook
【SmartM解讀】臉書發表「個人募資」功能,讓個人能以「非營利目的」向親朋好友募資,並收取手續費以維繫平台運作,目前,此功能僅釋出測試版,開放給美國18歲以上用戶使用。
繼社群援助、災難支援等功能開放後,臉書發表「個人募資」(Personal fundraisers)功能,提供個人依「非營利目的」顯示募款需求,並邀請親朋好友分享、進行募款,目前,此功能僅開放給美國18歲以上的用戶。
中時電子報報導,發起者可以透過Facebook快速邀請朋友加入,了解募資的內容,此外,有意捐獻的Facebook用戶,也可以不必離開Facebook App,就安全地轉帳成功。除個人頁面,Facebook也宣布經過認證的粉絲專頁(Pages),將可以在直播過程中選擇「捐獻」(donate)按鈕,讓粉絲在收看當下捐款,或於直播結束後,對張貼在粉絲頁的影片進行捐贈。
iThome Online報導,使用「個人募資」有三大步驟,首先選擇要募款的類別,並說明募款原因,再邀請親朋好友前來贊助,受到邀請的用戶可以直接在臉書上以信用卡捐款,金額從10美元、50美元到更多都可能,還可以分享該募款活動,而臉書將會收取0.3美元與募款金額的6.9%作為手續費,用來支付金流、審核與詐欺防護等費用。負責社會公益的臉書副總裁Naomi Gleit表示,該工具的目的是建立一個可長期運作的善心平台,並非獲利。
數位時代報導,Facebook列出可募款的個人因素,包含教育(如學費、書錢)、醫療(如手術、治療)、寵物醫療、危機補救(如天災)、個人危急(如車禍、遭竊或房屋燒毀)與喪葬(如葬禮費)等。Facebook表示,個人募款功能將會在未來幾週內,於美國地區釋出測試版本,只有年滿18歲以上的使用者,才能使用這個募資功能,若運作順利,未來也會擴張到其他募款理由和領域。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