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不敵金融科技,中國四大銀行裁上萬人

2017-04-10
SmartM/杜宜芳
不敵金融科技,中國四大銀行裁上萬人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騰訊、螞蟻金服等金融科技應用來勢洶洶,使得中國銀行傳統業務持續萎縮,占比80%的銀行櫃員,將成為中國銀行裁員的開刀口。
騰訊與螞蟻金服帶來的便捷交易,使得中國傳統銀行業務持續萎縮,直至2016年,已有超過84%的業務不在實體銀行進行,消費者交易習慣走往線上,顯示中國銀行分配過少人員於行銷、銷售,導致服務跟不上現代需求被唾棄。
唐人網報導,中國銀行業協會提供的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有超過84%的銀行轉賬不在實體銀行進行,而在2013年,這個數據僅約63%。數據快速增長,原因在於騰訊和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提供消費者更便捷的手機支付服務,使得中國銀行的傳統業務不斷被侵蝕。
新浪網報導,銀行監管機構指出,中國約有380萬名銀行從業人員,交通銀行駐上海分析師周昆平等人估計,其中約80%的人都是銀行櫃員,這與外國銀行形成了鮮明對比。在外國銀行,大約60%至80%的員工從事市場行銷與銷售工作,而中國多數銀行這些部門的員工只佔20%至30%。
大紀元報導,一份有關中國四大銀行收益的分析報告顯示,僅2016年底,中國工商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與中國銀行的員工數量減少了17,824人。導致此現象的部份原因是,中國銀行正試圖對約300萬名員工進行裁減。中國銀行業協會稱,中國工商銀行去年一年裁減了14,090名櫃員,中國建設銀行櫃員人數減少了30,007名,中國農業銀行減少了10,842名櫃員。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