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藥妝零售今年上看2000億,電商僅占1.8%潛力看好

2017-04-18
SmartM/杜宜芳
藥妝零售今年上看2000億,電商僅占1.8%潛力看好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藥妝市場去年營收創歷年新高,達1962億元,預計今年有望突破2000億元,而僅占1.8%的電商被視為最有成長潛力的消費方式,實體零售則以展店的方式維持競爭優勢。
有鑑於人口老化與美妝需求提高,去年藥妝零售業全年營收突破歷年新高,達到1962億元,統計處預估,今年有望突破2000億元,再創歷史新高,目前銷售管道仍以實體為主,電商雖僅占1.8%,但隨行動裝置與電子支付發展,將成為最有成長潛力的消費管道。
鉅亨網報導,統計處指出,隨國人對日常保健與美妝需求逐漸提高,自 1999 年開辦商業營業額調查以來,藥品、醫療與化妝品零售業維持穏定成長趨勢,去年藥妝零售業全年營收 1962 億元,創歷年新高,年增 4.2%,近 10 年平均成長率為 3.2%,預估今年藥妝零售業營業額將持續攀升,突破 2000 億元,續創歷史新高。
工商時報報導,數據顯示,藥妝零售業銷售管道仍以實體店面為主,占92.1%,直銷居次,占6.1%,透過電子商務銷售僅占1.8%,網路深化程度不明顯。統計處副處長王淑娟認為,隨著智慧行動裝置普及,加上電子支付工具日漸成熟,電商將成為藥妝零售業銷售最有增長潛力的消費方式。
今日新聞報導,人口老化指數於今年2月破百,老年人口首度超越幼年人口,高齡社會對藥品與醫材的需求將日益升高,另女性龐大的消費潛力,有助提升化妝品、保養品的消費動能。統計處也指出,截至2017年2月底,國內兩大藥妝連鎖通路中,屈臣氏營業據點520家、康是美營業據點401家,分別較2009年底增加122及99家,主要連鎖醫藥通路計818家,也增加120家,顯示大型連鎖業者持續以展店方式維持競爭優勢。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