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放眼全球市場,中華電積極布局5G與物聯網平台

2017-04-24
SmartM/杜宜芳
放眼全球市場,中華電積極布局5G與物聯網平台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為發展物聯網,中華電信研發開放性物聯網平台,結合資安、大數據、雲端、人工智慧(AI)與擴增實境(AR)五項功能,期望與產業界合作,從電信公司轉型為創新產業的領航員。
中華電信積極朝向物聯網與5G發展,新研發的物聯網平台,將結合資安、大數據、雲端、人工智慧(AI)與擴增實境(AR)五大服務功能,切入消費性電子用品,並與業者洽談合作,抓緊物聯網商機。
中央社報導,中華電信表示,除積極與產業界結合,也將共同發展智慧建築/家庭、智慧交通、智慧能源與智慧城市四大重點領域,其他如智慧製造、智慧物流、智慧醫療、智慧金融與智慧農業等各領域,也會以此開放性平台為基礎,廣泛與策略夥伴合作。中華電信指出,董事長鄭優在去年底上任當天對公司內部高階主管講說時,即期勉中華電信成為我國數位經濟的發動機、創新產業的領航員,今年2月底率團赴巴塞隆納參加2017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後,對於各國積極布局5G與各種物聯網創新服務更是印象深刻。
中國時報報導,中華電於物聯網方面,除積極提案參與政府亞洲矽谷計畫外,也與許多大型企業、中小型創新服務業者洽談合作,以消費性電子用品為主要項目,雙管齊下發展物聯網。以中華電上個月發表的FunPark兒童智慧手錶為例,即是全球首個取得Google定位圖資的兒童智慧手錶,預估國內的潛在商機約15至18萬台,接下來則要跟進鴻海腳步,計畫推出消費型機器人。
經濟日報報導,對於政府積極發展數位經濟,鄭優認為這個方向不但是對的,時機上更是不可一拖再拖,中華電信近年來積極發展資通訊(ICT)服務,轉型方向與政府的產業政策相符。鄭優強調,物聯網是未來相當重要的趨勢,中華電信在相關技術方面雖已擁有一定的基礎,但對於各種創新服務的發展,仍需要以更開放的方式與產業界夥伴合作,才能一起成功迎向這波新科技浪潮。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