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向台灣賣家招手,亞馬遜「全球開店」來台設點

2017-04-25
SmartM/杜宜芳
向台灣賣家招手,亞馬遜「全球開店」來台設點
圖片來源 : Amazon
【SmartM解讀】繼阿里巴巴、eBay、樂天後,亞馬遜宣佈來台設點推「全球開店」服務,認為現在進駐還不晚,期望能透過平台上3億活躍用戶、40萬家企業的高流量,吸引台灣有意拓展跨境貿易的賣家加入。
亞馬遜「全球開店」服務來台設點,看中台灣受歐美國家高度評價的供應鏈代工,認為目前進駐台灣並不晚,反而能為台灣傳統出口業提供更多協助,加速發展跨境貿易,透過平台上3億的活躍用戶與40萬家企業,為台灣賣家拓展海外業務。
數位時代報導,亞馬遜全球開店並非全新服務,早在來台設辦公室前,台灣賣家即可自行將商品上架至亞馬遜網站,此次來台面臨的競爭對手,包含早已在台耕耘跨境電商平台的阿里巴巴與eBay等業者,但亞馬遜全球開店亞太區負責人戴竫斐認為,亞馬遜現在進駐台灣還不晚,一方面因為仍有許多傳統出口業需要協助,如辦理註冊流程、商品上架、帳戶運營等,另一方面,國際買家對台灣商品仍有需求。
聯合新聞網報導,亞馬遜目前在全球有149個在地運營中心,可將商品跨境運送至185個國家,在平台銷售部分,則有172個國家或地區的店家,成功將商品銷售到189個國家或地區,全球活躍付費用戶達3億人,此次選中台灣成立「全球開店」據點,就是看中「台灣製造」的好形象,主攻在歐美有高度品質認同的代工供應鏈。
工商時報報導,根據亞馬遜資料,除3億活躍用戶外,平台更有40萬家企業,包括政府、學校、醫院、中小型企業與非營利組織。前eBay跨境貿易事業部台灣區總經理、現任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總經理林惠君表示,由於亞馬遜平台的流量高,參與全球開店的會員若將商品放在平台上,不須另外打廣告宣傳,也可以接觸到消費者與企業客戶。
中央社報導,在2015年亞馬遜全球第三方賣家創造的總銷售中,有近25%是跨境電商銷售,於2015年4月上線的Amazon Business ,第一年總銷售額就超過10億美元,企業可以透過Amazon Business 享受特惠價格、輕鬆管理採購流程、檢視採購支出等,目前入駐的第三方賣家超過4萬5000家,創造Amazon Business 平台上50%以上的訂單量。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