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Paktor和17 Media合併共組「M17 Entertainment」,佔領亞洲社交娛樂圈地位

2017-04-27
數位時代
Paktor和17 Media合併共組「M17 Entertainment」,佔領亞洲社交娛樂圈地位
【SmartM解讀】未來M17 Entertainment將繼續在亞洲社交娛樂圈發展他們的產品,維持他們在亞洲社交圈的地位,而未來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發展策略,還有待大家共睹。 
不久前投資10億新台幣給17直播的新加坡交友軟體Paktor宣佈,將從即日起共組新公司「M17 Entertainment」,會以母集團角色幫助旗下這兩家公司繼續發展,維持在亞洲社交娛樂圈的領先地位。
Paktor和17 Media合併共組「M17 Entertainment」,佔領亞洲社交娛樂圈地位
雙方共組M17 Entertainment後,強調已經讓這半年來的營收表現成長十倍。(圖片來源:17直播)
Paktor和17 Media合併共組「M17 Entertainment」,佔領亞洲社交娛樂圈地位
Paktor 集團執行長潘杰賢(圖左)和17 Media創辦人黃立成(圖左)過去就是老交情,也會在還沒有投資合作的情況下交換對市場的看法。
近五個月前,新加坡交友公司Paktor傳出以10億新台幣投資由藝人黃立成所創辦的17 Media。當時,雙方只強調有股權交易,否認是合併案。
但根據了解,兩家公司目前其實已經合併,且另外共組了控股公司「M17 Entertainment」,帶領旗下App的總用戶數突破5千萬。M17未來將用母集團的身份,衝刺旗下公司的品牌市佔率,維持他們在亞洲社交娛樂圈的領先地位。

新集團M17 Entertainment成形,子公司「品牌」不變

消息指出,這起合併案不會改變雙方原本的公司名稱,原本掌管Paktor、17Media兩間公司的執行長潘杰賢(Joseph Phua),將成為母集團M17 Entertainment的執行長。
由於原班經營人馬沒有更動,因此兩家公司會繼續以「麻吉一七股份有限公司」和「拍拖有限公司」對外經營,連帶著旗下熱門產品:17直播和Paktor也不會有名稱上的更動。
畢竟,以公司規模來看,Paktor集團從新加坡出發,創立三年多,就前進亞洲各國市場,腳步相當快速。公司聲稱,他們已在新加坡、越南、台灣、和南韓拿下交友軟體龍頭地位。
而17直播也對外表示,他們在台灣本地市場和香港都是第一大直播平台,甚至在不少東南亞國家,如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都有前三名的市佔率,「目前至少有5萬個直播主在17平台上活動。」
根據《數位時代》掌握到的訊息,合併之後的M17公司,已經達到了1億美元的年營收,甚至團隊內部還訂下了年底上看2億美元的快速成長目標。
有用戶、市場撐腰的情況下,未來的M17公司自然沒有必要自亂陣腳,改變目前的知名產品。

合併為募資?為上市?還是衝產品?

但兩家公司怎麼合併的?又是為了什麼合併?M17公司沒有給出太多回答。僅強調,雙方公司在這次的合併案中採用「股份交換」(Share swap)的形式合作。
因此,有創投業者私下推估,「應該是雙方各拿出一些股份,換取新公司M17的新股,再配上現金增資」,才完成這次交易。
對此,M17 Entertainment並沒有正面回應,僅透露他們正在進行最新的募資計畫,且已經有來自韓國,成立30年的風險創投KTB加入,不過投資金額、其他的投資人名單,都不願意對外公布,只表示在幾個禮拜內會有結果。
從過去的融資狀況來看,17 Media和Paktor兩間公司都相當受到資本市場青睞,只不過合併原因若只是讓產品整合更高、有效衝刺交友市場,看在台灣創投業者眼裡,難免有殺雞焉用牛刀的感覺。
一名創投業者認為,這起合併案有可能是股權整併、財務調整,甚至也有機會是上市IPO前的暖身,不過種種猜測缺乏真實數字、內部意見佐證,只能做為參考。
對Paktor來說,公司已有5款線上交友軟體、線下婚友社、婚顧公司;17 Media則是從直播領域跨足藝人經記展演,兩大公司合併成集團後的最終目的,現在只能等待經營高層親自說明,才有真正解答。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