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Google攜手Uber競爭對手Lyft,合作發展無人車技術

2017-05-15
SmartM/杜宜芳
Google攜手Uber競爭對手Lyft,合作發展無人車技術
圖片來源 : Google Waymo
【SmartM解讀】在美僅次於Uber,估值卻只有前者的十分之一,叫車服務商Lyft儼然在這場較勁上看不到Uber的車尾燈,然而,此次Google自駕車事業Waymo上門結盟,加上Uber涉及的自駕車技術竊取案,Lyft自駕車技術估計將比Uber快上許多。
身為美國第二大網路預約出租汽車商,Lyft自然是Uber的頭號對手,儘管規模遠不及Uber,此次被Google旗下自駕車事業Waymo找上門合作,加上原先與通用合作的自駕車技術,Lyft被視為叫車服務自駕車發展的潛力之星。
數位時代報導,Google旗下自駕車事業Waymo,宣布與美國第二大網路預約出租汽車商Lyft合作,策略結盟將直接威脅Uber。由於先前Uber買下的新創Otto被爆出侵犯Waymo自駕技術財產權,這場合作也可以說是兩大對手聯合,直衝Uber而來,目前財產權糾紛仍處審判程序階段,若結果不利Uber,將可能延遲其自駕車服務推出的時間。
華爾街日報報導,Lyft是Uber美國網路預約出租汽車服務的頭號對手,但雙方市場份額與估值卻相距甚遠,去年通用汽車向Lyft投資5億美元,才使得Lyft估值來到75億美元,達到估值700億美元Uber的十分之一,遙居第二,目前Lyft正與通用汽車公司合作,共同開發自動駕駛出租車,預計最快今年將進行測試,
癮科技報導,Lyft與Waymo、通用的合作關係並未涉及獨佔、設限,Waymo與Lyft合作,自然是希望讓自駕車也用於交通接駁,而即使目前Lyft發展規模仍不比Uber,就Uber仍涉及竊取自動駕駛技術相關爭議的情況來看,Lyft與Waymo、通用兩方雙管齊下發展自動駕駛技術,預計將比Uber有更快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