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要實現「網上絲路」,阿里境外中樞第一站馬來西亞

2017-05-15
SmartM/杜宜芳
要實現「網上絲路」,阿里境外中樞第一站馬來西亞
圖片來源 : 阿里足跡
【SmartM解讀】去年3月,阿里巴巴海外首個數位中樞於馬來西亞正式成立,此次阿里雲宣布下半年將於馬來西亞設立數據中心,將使馬來西亞取得第一個國際化公有雲平台,開啟「網上絲路」的第一步。
阿里雲推動「一帶一路」概念,期望透過阿里雲內部的大數據、雲計算、智慧城市建設等,建立連結各節點的「網上絲綢之路」,讓企業不必外派技術人員,就能直接遠端發展海外所需相關業務。
阿里足跡報導,去年九月馬雲提倡的「世界電子貿易平台(eWTP)」被納入G20公報,而海外第一個數位中樞(e-hub)也於今年3月在馬來西亞正式成立,未來將有更多的數位中樞形成數位之路(e-road),將網上絲路在「一帶一路」的沿線國家落實發展,阿里巴巴也將在「一帶一路」建設做出全方位投入。
網管人報導,阿里巴巴此次「一帶一路」計畫配合杭州市政府與馬來西亞數位經濟發展局,將透過雲技術連結杭州與馬來西亞間的跨境電商業務,也成為中國國內數位中樞連結到境外數位中樞的首例,是eWTP重要的里程碑,今年下半年將於馬來西亞設立數據中心,提供雲端服務支援企業拓展全球業務,馬來西亞將擁有第一個國際化公有雲平台。
新浪科技報導,「一帶一路」提倡透過科技推動大數據、雲計算、智慧城市建設等,連結成「網上絲路」,據了解,過去一年阿里雲主要參與「一帶一路」的核心市場國,帶動超過10萬家企業規模化地拓展,目前阿里雲在全球共有14個地域節點,在馬來西亞新建一座飛天數據中心,企業不須外派技術人員,即可在阿里雲平台上遠程發展相關業務。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