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IPO 20年,亞馬遜股價飆升480倍

2017-05-16
SmartM/杜宜芳
IPO 20年,亞馬遜股價飆升480倍
圖片來源 : Amazon
【SmartM解讀】經過Amazon Go、Kindle、Prime,亞馬遜不停擴展事業版圖,上市20週年,股價即成長480倍,市值來到4600億美元,更使創辦人貝佐斯成為僅次於世界首富的企業家,這20年來亞馬遜的成長,眾人有目共睹。
上市滿20週年,從一家書店晉升龍頭電商,甚至推出無人超市、智慧助理等創新服務,掀起一波波產業話題與科技熱潮,過去20年亞馬遜的成長,估計令許多投資人嘆為觀止。
鉅亨網報導,相較於眾多擁有百年歷史的全球企業,今年年僅21歲的亞馬遜,顯得格外年輕,上市20年以來,亞馬遜從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小企業,轉眼成為眾所皆知的科技巨頭,股價也從原來不到2美元,飆升至961.35美元,成長幅度約480倍,其發展的Amazon Go無人超市、電子書Kindle、Prime,都是成功路上經典的例子。
工商時報報導,亞馬遜20年前以「全球最大書店」自居,引來當時傳統書商龍頭邦諾(Barnes & Noble)抗議廣告不實,而如今已壯大為一家國際規模的電商,市值是邦諾的800倍。亞馬遜目前市值膨脹至4600億美元(相當於2.8個台積電),高居美國股市標普500大企業中第4位,同時,漲幅則是大盤標普500指數的155倍。
hket投資報導,亞馬遜20年間累積約480倍的成長,遠高於蘋果與微軟,在過去20年中,蘋果股價漲幅283倍,微軟則僅成長6倍,而觀察上市未滿20年的科技新星,Google與騰訊同為2004年上市,至今13年漲幅分別是0.62倍與369倍,目前看來,亞馬遜仍是股價成長幅度最多的網路企業。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