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電商首季成長63%,沃爾瑪:要當亞馬遜的頭號對手

2017-05-19
SmartM/杜宜芳
電商首季成長63%,沃爾瑪:要當亞馬遜的頭號對手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繼前一季成長29%,沃爾瑪網路銷售又成長63%,旗下合併的多個品牌,使沃爾瑪號稱擁有5000萬種品項,對於商品量逐漸擴大,沃爾瑪網路銷售成績單也呈正向成長,被科爾尼合夥人預言將「亞馬遜的頭號對手」。
新零售大戰在全球陸續展開,前陣子IPO 20週年的亞馬遜,從電子商務起家,逐步發展智慧領域,如今,主攻線下零售的沃爾瑪漸漸走上線,以驚人的成長速度擴張,甚至跨足不同類型服飾領域,企圖與亞馬遜競爭線上服裝市場。
鉅亨網報導,繼網路銷售較前一季成長29%後,第一季又成長63%,商品數量額也提升69%,首席財務官 Brett Biggs表示,電子商務目前在沃爾瑪整體營運的占比仍算微小,雖期間併購Jet.com (及旗下人才) 、 ModCloth 與 Moosejaw三家電商,但沃爾瑪本身的電商成長仍有機會。
經濟日報報導,沃爾瑪自去年併購主攻年輕多金客的Jet.com ,隨即買下女鞋Shoebuy.com,並另外收購戶外運動裝備商Moosejaw,今年3月則合併女性服飾ModCloth,使得網站販售品項多達5000萬種。此外,沃爾瑪積極向亞馬遜顧客招手,推出網路下單、運費、出貨速度等折扣,科爾尼管理諮詢公司(A.T. Kearney)合夥人波特爾說:「突然間,沃爾瑪成為亞馬遜頭號競爭對手。」
信報報導,沃爾瑪表示,第一季營收可以高出預期,主要來自超市、山姆會員電客流量的增加、在線銷售額上升。截至第一季,沃爾瑪合併淨利潤共30.3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30.79億美元下跌1.3%,但年總收入1175.42億元,年成長1.41%,比起美國研究公司Consesus Metrix預期的1.3%,今年沃爾瑪美國店面銷售成長1.4%,也高於預期。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