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痞客邦推「PIXinsight Analytics」與「廣告蓋版自主計畫」

2017-05-23
SmartM/杜宜芳
痞客邦推「PIXinsight Analytics」與「廣告蓋版自主計畫」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自2014建立社群大數據後,痞客邦推出「PIXinsight Analytics」,以數據資料為背景,讓創作者能同時關注平台與臉書上的經營成效,此外,提供創作者蓋版廣告自主權,接受廣告者則可獲分潤。
在資訊量爆炸的時代,消費者選擇的產品與內容也更為個性化,一篇內容是否觸及到對的消費者,數據資料立竿見影,對於經營內容的痞客邦來說,讓部落客擁有以大數據資料為背景的「後台」,絕對是保有內容效益的必經之路。
中央社報導,痞客邦自2014年推出「PIXinsight 社群大數據服務」後,累積大量的社群數據資料,以這些數據資料為背景,今年5月開始測試「PIXinsight Analytics」,透過「PIXinsight Analytics」部落客作者可以同時關注文章在痞客邦與臉書上的經營成效,觀察部落格內的流量來源、讀者輪廓、文章閱覽行為、互動分享狀況等。
INSIDE報導,在台灣,有近八成的廣告營收被國際網路公司吞食,痞客邦推出「蓋版廣告自主計畫」,提供創作者自由選擇是否要使用蓋版廣告,接受廣告者則能分得廣告利潤,目前此計畫開放給創作者勾選,預計第三季正式上線營運。
動腦雜誌報導,現今行銷已從「行動優先」逐漸轉移至「行動唯一」,但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大多數內容多被消費者「滑而不見」,因此,內容的質量與產出後的效益變得更被重視,對內容平台的經營也是一項重大挑戰,而提供社群大數據、流量等資訊供創作者觀看,即是希望能讓經營成效更清晰地被創作者看到,創造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內容生態圈。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