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布局醫療人工智慧,宏達電將部分人力轉至VR

2017-05-24
SmartM/杜宜芳
布局醫療人工智慧,宏達電將部分人力轉至VR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歸功於全民健保,台灣醫療數據在早期即電子化,使得醫療AI平台發展相對優勢,在醫療智慧系統上,宏達電除將現有的檢測儀「DeepQ」繼續強化外,下一步將推動VR手勢判別、手機大數據等智慧運用。
宏達電布局醫療人工智慧,除原先研發的行動健康照顧偵測儀「DeepQ」外,下一步將轉移重心至虛擬實境VR,目前已將部分人力轉至VR,推動VR手勢判別、手機大數據等智慧運用。
MoneyDJ理財網報導,宏達電表示,內部已成立健康醫療事業部,發展醫療人工智慧平台,繼研發「DeepQ」行動健康照顧檢測儀有成後,將把重心轉移到虛擬實境VR,目前將持續強化「DeepQ」上的變形金剛功能,並把部分人力資源轉到VR上,推動VR手勢判別、手機大數據等。
經濟日報報導,宏達電健康醫療事業部總經理張智威表示,台灣由於全民健保,醫療體系很早就電子化,尤其在需要時間的慢性病數據上,台灣顯得相對優勢,此外,戶口名簿制度有利於追溯遺傳性疾病,而在部分數據不夠多的疾病案例,如黑色素瘤,宏達電也透過機器轉移學習擬真大數據,補足疾病數據的缺口。
自由時報報導,張智威表示,HTC健康醫療事業部協同動態生醫指標團隊研發的「DeepQ」行動健康照護檢測儀,可偵測超過12項疾病狀況,未來更可針對醫療需求,導入更多偵測,也被稱作「DeepQ」的變形金剛功能。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