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成為第4大股東,軟銀投資Nvidia將持股4.9%

2017-05-25
SmartM/杜宜芳
成為第4大股東,軟銀投資Nvidia將持股4.9%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軟銀繼願景基金融資達930億美元後,隨即宣布持有 Nvidia 股權,以4.9%的佔比成為 Nvidia 第四大股東,市值約40億美元,顯示軟銀布局晶片市場的野心。
全球科技浪潮捲起,繪圖晶片大廠 Nvidia 近日股價一度飆漲5.5%,看好晶片市場前景,軟銀宣布投資 Nvidia 持股,據消息人士指出,此股權約4.9%,相當於市值40億美元。
科技新報報導,軟銀在宣布願景基金融資達930億美元後,隨即發布持有 Nvidia 股權的消息,雖當時未透露確切持股數,但彭博社報導,軟銀已持有 Nvidia 4.9%的股權。消息人士指出,軟營所持有的股權約佔4.9%,是 Nvidia 的第四大股東,以股價市值計算,軟銀持有的股權約等於40億美元。
經濟日報報導, Nvidia 股價近日在紐約股市衝破140美元,刷新歷史紀錄,迄今已飆漲30%,總市值超過800億美元,過去分析師曾擔心 Nvidia 股價漲勢超過公司獲利能力,但今年初財報獲利優於預期,預料未來還會有進一步的成長,而 Nvidia 的獲利來源主要受汽車與資料中心等市場影像。
自由時報報導,軟銀去年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此次入股 Nvidia 顯示其對晶片市場的野心,此外,軟銀在全球佈局上也收購美國電信商史普陵特(Sprint),並投資中國、美國、印度等地的新創,上個月以50億美元投資中國叫車服務滴滴出行即是一例。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