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智慧關燈五廠、擁六萬機器人,鴻海攻工業物聯網

2017-05-31
SmartM/杜宜芳
智慧關燈五廠、擁六萬機器人,鴻海攻工業物聯網
圖片來源 : wikimedia
【SmartM解讀】預計今年年底成立第6間智慧關燈工廠,鴻海表示已擁有超過6萬台工業機器人,規模為全球最大,看好全球物聯網經濟價值11兆美元,未來將整合價值鏈、供應鏈,前往工業4.0。
大數據、人工智慧等科技已被利用於加速企業效率,提及建立工業物聯網,鴻海表示目前已於工業3.5階段,未來將結合價值鏈與供應鏈進入工業4.0,預估2025年全球物聯網估值達到11兆美元。
中央社報導,鴻海集團副總裁暨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指出,全球互聯網人口將高達70億人,且全球有70%的人使用智慧型手機,連結裝置將達300億個,46%的裝置具備機器對機器(M2M)的連結功能,展望2025,全球物聯網將更有價值,估計達到11兆美元,其中相關製造規模約3.7兆美元。
經濟日報報導,呂芳明認為,鴻海的思考不盡限於製造與工廠,更要扮演整體產業的價值鏈,讓產品、客戶到消費者的流程成為工業互聯網,目前鴻海已進入工業3.5階段,未來要邁向4.0,首先要將內部建立的智慧工廠整合,將所有價值鏈、供應鏈都帶入工業互聯網,才能算是完成工業4.0。
數位時代報導,目前鴻海已將在鄭州、深圳、昆山、重慶與成都五處設有智能關燈工廠,預計年底第六座將成立,呂芳銘表示,目前鴻海擁有超過6萬台工業機器人,已是全球最大,未來這些工業機器人將藉由影像資料建立大數據,預測更新一代的工業需求,實現工業物聯網。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