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轉攻電商,美圖拚短片變現

2017-06-01
SmartM/杜宜芳
轉攻電商,美圖拚短片變現
圖片來源 : 美圖
【SmartM解讀】調整演算法、允許附上電商連結、提供後台監測短片廣告,美圖經營直播平台,試圖將流量、粉絲力變現,今年第四季有望達到全季損益兩平。
直播變現漸受重視,去年於香港上市的美圖宣布,為協助平台的深度內容經營,已將演算法調整為價值觀、負責、健康等正面方向,並結合直播變現,允許直播主附上電商連結,提供短片廣告,讓廣告主與創作者可於後台觀看數據。
東森新聞雲報導,美圖旗下直播影音平台目前已有超過5.1億影片,平均觀看時長28-36分鐘,免費用戶男女比例為24:76,付費用戶男女比則為30:70。美圖公司高級副總裁北够表示,美圖於5月27日導入新演算法,將著重在價值觀、負責、健康等正向計算,讓深度內容能浮出檯面,而除調整演算法外,美圖下一個大方向在電商。
旺報報導,隨著直播變現浪潮興起,內容創作者開始關注短片、粉絲量變現的能力,對此,美圖推出「邊看邊買」的新功能與「美拍M計畫」,前者開放職播主將個人經營、合作品牌的電商連結放上影片,後者則鎖定短片廣告,提供廣告主與創作者後台數據策略分析。
聯合晚報報導,美圖去年於香港上市,外界對美圖的營運狀況更添好奇,對此,美圖CEO吳欣鴻表示,今年第四季有望達到損益兩平,但指的是第四季,而非全年損益兩平,目前美圖擁有獨立的團隊,但近年內不會成立獨立公司,短期內也不會有任何資金問題。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